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欠債總是要還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時間:2019/8/30 作者:學佛-長沙

欠債總是要還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故事的講述人是王師兄,故事就發生在她的家庭。大約半年前,一天夜裡十一點多,一名司機正駕駛著轎車回家,只聽「嘣」地一聲巨響,轎車搖晃了一下,司機趕緊剎車,下車一看,一輛電動車結結實實地撞在車尾,一位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人翻滾倒地,呻吟不止。

轎車是某公司的,司機只是名打工者。

見發生車禍,司機的第一反應是報警叫救護車,第二反應是打電話向公司老闆匯報。

交警來了,做了各項勘察。救護車也來了,將傷者送去醫院。公司老闆卻遲遲不來,老闆說車是公司的,但這個時間既不是上班路上也不是下班路上,是你開著公司的車辦私事,所以車禍公司沒有責任管,由司機你自己承擔後果。

司機大叫冤枉。他向交警聲稱自己只是個下崗工人,剛被公司聘請當司機,家裡老小就指著他一人養家餬口,所以醫療費嘛,你們還是趕緊找車主要去。

交警一查,車主不是司機的老闆,而是一位姓李的男子。

李姓男子是誰?正是王師兄的老公!

王師兄的老公在睡夢中被電話驚醒,接到交警電話,頓時目瞪口呆。

王師兄這才知道,發生車禍的車確實是老公的好友——某公司老闆的,但由於某種原因,老闆是借用王師兄老公的身份證去購買並辦理牌照的!

更加糟糕的是,這輛車的全險投保剛剛到期,正好卡在還沒續保的空當!

見轎車司機和公司老闆均不理會治療費、賠償費事宜,傷者家屬一紙訴狀,將王師兄的老公告上法庭,聲稱傷者傷勢嚴重面臨癱瘓,王師兄老公不僅要承擔醫療費、誤工費、訴訟費等一切費用,還索賠一百萬作為傷者今後的生活費。

真是禍從天降啊,王師兄一家平白無故攤上了大事。

第一場官司王師兄一家輸了,無論怎麼辯訴,但這輛車確實登記在王師兄老公名下,所以法院把王師兄家的房產、銀行帳號統統凍結了,要求王師兄一家賠付傷者一百萬。

王師兄老公不服,也聘請了律師提出抗訴,經過調查,發現傷者提供的傷殘證明有假,再根據交警提供的電動車司機屬酒駕追尾,車禍責任各半,於是判定王師兄一家賠付傷者三十四萬元,加上治療費、訴訟費等,總計賠付三十八萬元。

萬般無奈,王師兄只好賣掉一間店面,還向親友借了錢一併賠付傷者。官司打完了,王師兄便打電話給老公的老闆朋友,她說車禍的事情我們家處理完了,我們兩家商量賠款的事吧。

老闆說:「有啥好商量的?你們找司機要錢去!」

「司機一下崗工人,哪有這麼多錢?」

「沒錢就找我要?司機是你家介紹來的,給公司造成了損失沒找你們算帳,你們還倒找我?」老闆呵斥著掛斷了電話。

再打過去,電話關機了。幾天來,王師兄一直打電話,先是關機,後是停機,老闆換電話號碼了!王師兄越想越覺得冤枉,三十八萬,靠夫妻倆起早貪黑不容易賺,老闆是搞房地產的,近幾年賺大發了,區區三十八萬元不在話下,為何賴帳還賴得理直氣壯?

按照因果規律,這裡面肯定有原因。

欠債總是要還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有天晚上,王師兄沖老公訴苦,老公沉默了一會兒,嘆息說:「你們佛弟子不是常說因果報應嗎?我的報應來了。」

在王師兄的盤問下,老公坦白說:「十多年前,我不是跟這老闆合夥開公司嗎?那時我管財務,暗地裡撈了十幾萬元錢進荷包,如今連本帶利都還給他了……」

王師兄驚出一身冷汗:「老闆知道這事啦?」

「不知道。但這次車禍他就是不肯出錢,也許冥冥之中我就該當還給他錢的吧。」

王師兄穿戴整齊來到佛堂,跪下雙手合十:「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呀,原來這是報應呀,因果真是絲毫不爽啊!」

看著沮喪的老公,王師兄倒心平氣和了,她笑著安慰老公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還好你把自己的罪過袒露了,錢也還給他了,否則利滾利的後果更嚴重,將來禍及子孫也說不定!好事,好事!這下我們心安了!」

王師兄的老公見老婆不僅不埋怨,還表揚他勇於袒露罪業,禁不住喜出望外連聲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難怪人家說佛弟子心寬有智慧,若是老婆不學佛,攤上這種事我就死定了!」

聽了王師兄家的故事,我為王師兄的虔誠修行深感欽佩,對宇宙間的因果法則更加敬畏——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呀!

我們不是偶然來到這個世間的,我們與我們的親眷、朋友,甚至冤家對頭也不是偶然相遇的,這裡面都有因緣果報定律在運作,若沒有過去的債務關係,即便是相逢也不會相識!

所以佛菩薩才會苦口婆心教導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因為確實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欠債總是要還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如王師兄老公這樣當生就能得報應的,真該感到慶幸。

人家王師兄就說了:「我真心感恩佛菩薩,學佛確實得智慧。這次家裡出了這麼大的事,我們夫妻不僅沒有反目成仇,還更加理解,更加和諧了。家和萬事興,這也是報應呀,是人世間最大的善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