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碰到好的或不好的,完全決定在你的念頭,念頭決定一切


時間:2019/9/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當你心裡對某一個事情不滿的時候,你要趕快「唵嘛呢唄美吽」,你趕快「阿彌陀佛」。

當你覺得這個事情被欺負了,這個習性又跑出來了,甚至你的嘴巴要開始去罵他了,你趕快停止,你一定要轉念,因為我們是佛教徒,佛教徒要保持「正知正念」。

「正念」,就是慈心、悲心、菩提心、善良的心,你不能讓自己有不好的心態。

「正知」,你要瞭解因果關係,瞭解空性。今天對方找我麻煩,一定是我過去找過他麻煩。

你要保持這個「正知智慧,正念慈悲」。

所以佛教的修行不離開智慧的正知,乃至慈悲的正念,不離開這兩個。你不能去說對對錯錯。

就像那一天我們經過機場,我就跟法師們說:「機場過海關、檢查行李的時候,你要一直「唵嘛呢唄美吽」,他一下就幫你蓋章了,讓你過。你要是忘了,等一下就遇到好像在考試的海關:「有沒有回程機票?要待幾天?...」。

所以,我已經試了太多次了,原來碰到好的跟碰到不好的,完全決定在你的念頭,念頭決定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