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念力的作用!一分鐘了解什麼是臨終助念?


時間:2019/9/2 作者:學佛-長沙

念力的作用!一分鐘了解什麼是臨終助念?

視頻版!

一分鐘佛教常識——什麼是臨終助念?

文字版

臨終助念,是指引導臨終的人一起念佛,助其往生極樂世界。關於臨終助念的記載,《觀經》下品下生有一段非常精彩的描述。

一個造了五逆十惡的人,生命已經進入了倒計時,眼看著就要墮入地獄了。這時候來了一位善知識,以佛法的慈悲安慰他,教他念佛。在生命的最後關頭,他在善知識的帶領下開口念了十聲“南無阿彌陀佛”。憑藉著念佛功德,他生生世世以來所造的罪業全都除滅了,命終之後就乘著金蓮花往生到了極樂世界。

一個連父母都殺害的人,在臨終最危急的時刻,憑藉十聲佛號,剎那之間完成天地大翻轉。臨終助念給了任何眾生最後的希望,將佛教的慈悲精神展現得淋漓盡致。

不僅是臨終的時候念佛會有這么神奇的功效,如果平時就一直念的話,甚至都不必等到臨終,往生的大事就已經確定下來了。即使臨終時沒有人來助念,照樣可以順利往生。

更多點擊紫色字查看:

學佛真好!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小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視頻: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