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珍惜宿世的福報


時間:2019/9/3 作者:學佛娃娃

所謂“清淨一切善業力,摧滅一切煩惱力”,大圓滿法就是消除業障,摧滅煩惱最好最究竟的方法。它的力量非常大,當下就能摧滅一切煩惱,消除一切業障。如果對大圓滿法有信心,解脫、圓滿一點都不難,當下就可以解脫,可以圓滿,否則很難。

你得到了人身,聞到了大圓滿法,是宿世修來的福報,這個緣份極其殊勝,知足吧!把心態放下。若是想解脫、想圓滿,沒有比這更好的法了。

你自己仔細想一想,我們從無始劫到現在流轉於輪迴中,時間非常漫長,那些令人羨慕的最有福報和權勢的身份,我們都不止一次地做過,但是都沒有達到解脫、圓滿的境地。真的,遇到這種機緣真的是不容易,可以說是千載難逢,大家不要再動搖自己的決心。

一定要珍惜!把心態放下,別再想世間出世間的一切法了。若是自己真正把心態放下了,當下一切就圓滿了。真的,世出世間的一切法、一切福報都在當下圓滿,根本不用去考慮那么多,種種的安排與計畫都是徒勞無益的,都是自尋煩惱,自找痛苦。大家能不能不再顛倒?我說這些話的對境,不只是你們,也包括我自己。

——摘自《普賢行願品》講記(二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