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真把道理搞通,你的念佛就相應


時間:2019/9/4 作者:妙音

◎【淨土法門:你真把道理搞通,你的念佛就相應】

你真把道理搞通,你這一聲佛號跟阿彌陀佛他就相應。我們這裡信號發出去,阿彌陀佛立刻就收到了,他有反應。我們有感,他就有應。他的應有顯應,有冥應。冥應,我們自己沒覺察,也就是已經在加持了,很多疑難問題都幫助你解決了,你自己不知道。顯應是你自己知道。什麼時侯會顯應,心思細密了,你就知道,顯應你也曉得。這個心粗亂,佛的顯應你不知道。現代大多數人心浮氣燥,心思很亂,換句話說,他身體不好,毛病很多,身心不健康,與念頭有密切關係。最好的念頭是沒有念頭。你沒有念頭難,所以佛慈悲,給你加一個念頭,「阿彌陀佛」,除這個念頭外,不要加別的第二個念頭。這個念頭要保持到極樂世界也不捨掉,因為它好,它是自己真如本性。所以,念阿彌陀佛是念自性,念念回歸自性。哪一天真的這一念斷了,自性現前。你的功夫圓滿了,到家了。

◎【只要一迷,自性就變成阿賴耶】

迷了就不叫自性,就不叫真心,叫妄心,不叫自性,叫阿賴耶。所以,阿賴耶是妄心,只要一迷,自性就變成阿賴耶,阿賴耶能生萬法。你看那個生滅心,生滅心是阿賴耶。自性不生不滅,阿賴耶是生滅心,妄心。一秒鐘有多少次生滅?一千六百兆。我們不知道,我跟宇宙都是假的。十法界依正莊嚴同時出現,同一念當中出現。現在一秒鐘一千六百兆,你怎麼會看見?我們就想到那是多麼細的心,才能把它看出來,假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