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為什麼說佛法不是算命而是改命的?


時間:2019/9/6 作者:後海居市

:阿彌陀佛,師父,請教您一個問題,有一個學佛弟子在寺廟請住持師父給她算命,那個師父說她三年之內就會死,如果她到寺廟做護法就沒事。這個佛弟子現年45歲,那個師父讓她和丈夫離婚,說去寺廟才能活命。弟子愚昧,請師父開示!‍

:這個問題感覺像是個笑話。寺院的法師會說必須要離婚,呆在寺院,才能保命?大家會不會感覺到,占卦的人愚昧,去算卦的人更愚昧。如果是一個真正的住持,他不會跟你說這些話。像你談到,這個住持說那個佛弟子命不好,三年之內要死。且不管他其它言論,首先,讓人輕易離婚,這一點就說不過去。“寧拆千座廟,不斷一段緣”。他們宿世修得這個姻緣,我們不能把人家的姻緣給斷掉。今日種下毀人姻緣的因,他日就必定要去承擔那個果,人人如是。

如果知道他在三年之內會出現大災大難,真的想如理如法地幫助他、指引他,身為一方住持,可以通過佛法攝受去扭轉,而不是說讓他離婚呆在寺院就可以解決了。因果都不明白,呆在寺院做什麼?是讓他在寺院做義工,內財布施,還是有什麼其它想法?要知道定業難消,想要轉變,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第一、真心懺悔。

第二,真正做功德培福報。

第三,藉助十方三寶的威神力做佛事來攝受。

所以,通過佛法攝受改變他不好的運數,讓他能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同時,也能深信佛法的真實不虛,佛法產生真正信念。

所以,你所說的這個住持的言辭,我不予否定,但是我表示懷疑。於我而言,是不可理解的。在此也提醒大家,修學佛法一定要有正知正見。一定要與正法相融相應。不能自己心裡還不明白,又讓別人去給你搞一些糊塗事。算卦本身就表示你心裡比較迷茫。如果真有這個事情,是你千推萬算就能躲過的嗎?為什麼說佛法不是算命而是改命的?因為不論你如何占算,該你承受的果報還是要承受。重要的不是算,而是通過佛法攝受,真正布施做功德培福報,從根本上把你的不好命運扭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