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小孩得病,多半是父母的業障


時間:2019/9/6 作者:心源

實際上講,因為你有心病,所以才有身病;心要沒有病,身體怎么會長病?哪有這個道理!我們這裡得到一個光碟,劉有生先生講的,人家稱劉善人,說病。他給人治病,疑難雜症,醫院中西醫沒有法子治療的,找到他了,他用什麼方法治?把你得病的這個原因說出來,讓你自己生慚愧心,真正懺悔。這一懺悔,身體馬上就有反應,你就會嘔吐,吐出來這些髒的東西,那就是身體裡的病,把它吐光了,身體就好了。他自己年輕的時候,二十幾歲的時候一身都是病。遇到一個老人給他一本書,王鳳儀老先生著的。實在講,這個說病最早是王鳳儀先生,在中國東北一帶,也是年輕時候受了病苦,得到高人指點,真心懺悔,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後就用這個方法幫助別人,人稱之為善人。他的學生代代相傳,劉善人也是王鳳儀再傳的學生,現在在國內很有名。他的光碟沒有著作權,歡迎拷貝流通。我看了,只有一片,我看了。還有一些同學看了之後,把它寫成文字,很好,因為北方口音,有些人還是不能完全聽懂,用文字寫出來。…

有同修告訴我,看了他的文字檔,或者看了光碟,真的受了感動,感到自己一身病苦,聽聽老先生所說的話,很有道理,自己一反省,痛哭流涕。反省什麼?真的是自己錯了。以前都是認為別人錯,我沒錯,所以得一身病。現在認真一反省,才知道是自己錯了,別人沒錯。有這個勇氣承認,承認過失,向父母懺悔,或者向兄弟懺悔,做對不起兄弟事情,對不起朋友的事情;在單位裡面服務,對不起長官,對不起同事,總是自私自利,起心動念損人利己,重的自己得病,有的時候影響你的家人得病,影響你的小孩得病。小孩在十二歲以下,他要是得病,多半是父母的業障。這樣一懺悔,真正是痛哭,痛哭這五臟六腑它就起作用,就起反應,裡面這些髒東西(業障)就往外吐,吐得很難過。劉有生先生他的報告裡面,他在二十幾歲看到王鳳儀這本書,感到慚愧,他吐了好幾天,吐得很難過,真的把病統統吐乾淨了。從此之後,他這些病不要治就好了,自己好了。這個光碟應該是不太遠,最近錄的。我聽他講,他今年六十七歲,這四十多年來從來沒有生過病,沒有打過針,沒有吃過藥,身體健康,哪個地方人找他,他就到哪去。他那個時候,二十幾歲時候,那都要死了,活不成了,他活過來了。活過來他就發了一個願,我要是不死能活過來,我這一生不為自己,我為別人,我要把這個好方法普遍傳授給大家,只有一個目的,希望每個家庭快快樂樂,遠離病苦。所以他給人說病、給人治病不要錢,不收錢的。我們想想,這個人雖然他不是佛教徒,他是不是在行菩薩道?是的,一點都沒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劉善人講的,十二歲以前,你的身體受父母影響,十二歲以後,你自己造的業影響你自己。所以他說小孩得病,老人的心行不善,他感染的,所謂「兒女的身,父母的心」,他真有感應。父母的心地善良,兒女健康;父母的心不善,十二歲以下的小孩往往他得病的病因是在父母。十二歲以後他造的業,他是自己要負責。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三十集)2009/5/14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