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怎樣才能除這些鬼來麻煩你呢?


時間:2019/9/6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在〈楞嚴咒〉里有很多鬼,也有很多神,及天龍八部。一誦咒里鬼神王的名字,其餘鬼的眷屬都要依教奉行,不敢不守規矩。

所以出家人天天能誦持〈楞嚴咒〉,就是幫助世界除一切飛災橫禍,令世界平安。出家人清晨做早課,晚間做晚課,無形中令所有的人都平安快樂。

好像吸血鬼有時候變成很多種類形象來吸你的血。或變成蒼蠅、蚊蟲、蜜蜂、蟲子,不一而定。總而言之,這種鬼怪不一定現很可怕的樣子;而是現很普通的形象來吸你的血,食你的油。

種類的形象,你如何能認識呢?如你開了五眼,就知道這蒼蠅,這蚊子是吸血鬼變的。他雖然是無形的,卻可變成有形的來吸你的血。這種道理講出來不能令人相信,可是的確是真的。

怎樣才能除這些鬼來麻煩你呢?

便要誦〈楞嚴咒〉,誦〈大悲咒〉還不及誦〈楞嚴咒〉的力量大。如果能誦〈楞嚴咒〉,人也平安,世界也平安了,是對世界有大幫助。

一念〈楞嚴咒〉,能把虛空中瘟疫傳染病也都消滅;本來空中有毒,一念〈楞嚴咒〉就把毒給解除了。

不要把〈楞嚴咒〉看得很平常,若你能念全咒最好,若不能則單念一段亦有很大的力量,不要見到黃金而把它當銅看。

各位研究佛學的,不可不誦〈楞嚴咒〉!

楞嚴咒這是密中之密,妙中之妙。

這種法世間很少人明白,

也很少人修持這種法。

等到世間上

沒有一個人誦持楞嚴咒了,

那時所有天魔外道,

妖魔鬼怪便都出現於世,

因為它無所恐懼。

若世上尚還有一人能誦持楞嚴咒,

他們還不敢公然出現於世。

有時也會出現,

但是都是偷偷摸摸地,

不敢貿然間公開地現於世。

恭錄自《楞嚴咒句偈疏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