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怎樣修行才能轉變家族的厄運?


時間:2019/9/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怎樣修行才能轉變家族的厄運?

問:海濤法師,剛剛聽到您說您今年五十六歲了,那么不知道您在三十歲的時候思考了一些什麼,有什麼樣的煩惱?對三十歲的我們又有什麼樣的忠告呢?

海濤法師答:我過去,二十九歲結婚,三十歲開始賺大錢,賺很多錢,賺到三十三歲,才三年。因為各位知道世間變化,賺了很多錢,所以讓我覺得很痛苦。如果沒錢,我會覺得我生命有個努力的目標,然後當你有一些錢的時候你會發覺:自己更空虛、更痛苦!特別結婚,我也結婚了,我的過去的太太對我很好,也長得很漂亮。但是我又發覺實在愛得很痛苦,不是她不愛我,而是我必須時時刻刻去關心她,對不對?時時刻刻!因為我不能不去關心她,她很敏感。所以,我想各位三十歲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轉機的,因為人到三十他開始有思考空間了,他開始面對一些生活、生命上的壓力。所以,如果你現在三十歲了,那你能夠多考慮人活著在做什麼?生命的快樂的意義是什麼?從這個方面多去思考,但是千萬不要追逐潮流,買車子、買房子、找男朋友、找女朋友,這些東西要隨緣,你要多花一點時間去為未來、未來想得更遠。

因為今天你已經在現場了,你已經比我當時,我是三十三歲才聽到佛教,我如果早一點我早就出家了,我不會浪費時間。但是,你現在已經接觸到了,所以你現在有一個好的思想來引導你現在的生命,可以不一樣了!所以你必須要多了解,多了解這種真理的思想,然後來迴光返照你的日常生活。

所以,人不能靠著別人的認同而來過生活,要耐得起孤獨,要在夜深人靜面對你自己的時候,你是不是乾乾淨淨的。如果你外表很有錢,你這個錢是騙來的,是不法來的,你一個人也痛苦,所以成功與否不在於表象,而在於你能夠肯定你自己。所以你必須面對你自己然後問你自己:你要走什麼路?如果每個人都在追求成功、金錢,這個社會的黑暗、痛苦誰關懷呢?你要去關懷!你願意去做,這樣就好了。如果你到公司裡面去,別人在搶的你都不搶,你專門去幫他們收收桌子,比較低賤的工作你願意去做,你很快就會被提升做主管,因為老闆就要這種人。所以我想,反其道而行吧,不要隨波逐流!所以,做一些思考再去行動。

怎樣修行才能轉變家族的厄運?

海濤法師:怎樣修行才能轉變家族的厄運?

問:我的家族,每一代排行老大,女孩子成家以後,到四十五歲中間就會守寡,而且生活也會變得很艱難,我現在該怎么做才能夠轉變,讓下輩子不會這樣子辛苦?

海濤法師答:這個問題非常好,問的很實在。事實上是如此,其實我外祖母的大兒子,就是得癌症死的。後來輪到我媽媽也是這樣,我大哥得癌症末期,我媽媽擔心到沒辦法睡覺,很痛苦;所以我就用各種方法幫助大哥,現在他癌症好了。我大哥有一個善根,就是我勸他吃素他同意,還幫他找吃素的主治醫生,那個醫生說:「你不吃素我就不醫你的病。」他只好吃素,然後每天叫他放生、施食,他就這樣好了。但是如果我沒有這樣做,這個因果會一直這樣重複下去,我媽媽就要受喪子之痛了。

一個人為什麼會守寡,因為過去離間語講太多,講別人的是非,那可能你守寡還不只是這原因,包括殺業和其它的惡業都有,所以你要改變,從今天開始不講是非、不殺生,印很多好的佛經給別人,那就會轉業,這個基因轉掉了,你的下一代就沒有這個基因。

像我家就有這個基因,我爺爺是獨生子,祖父很早就死了;然後我的曾祖父、祖父、我的爸爸都是這樣,我的爸爸在八歲的時候,他的爸爸就死了;然後輪到我,我身上有這個基因,但是好在我是出家,我的兒子六歲看我出家;我太太的媽媽也是守寡,那她現在不叫守寡,因為我沒死,但是至少她有共業,只是這個業比較進步,我不是死掉而是出家。

但是你說有沒有這個共業?有,家庭就是這樣,各位自己去觀察。那因為我轉化了,我現在出家修行、做好事,所以我的命還留著,但是我兒子、跟我的爸爸、祖父,還是這樣的命在流轉,所以這個基因是你造的業,有可能百分之七十沒有辦法避免,但是我們要努力的改變。

所以有修行的人,算命不會準;你沒有修行,就按照你的命運不斷的去輪迴。

同樣努力卻方向錯誤,就好可惜

當然各位現在有這些,電腦微信,網路,你可以透過這個,去表達這個真愛,不是凸顯你在自己。

我發現有些女孩子,我們是要看佛法,又不是看你的臉,但是她們很喜歡化。然後我就知道說,這個人是拜自己的,因為她在凸顯她自己的漂亮。或是男人買一部好的車子,我今天換了一個漂亮的衣服,這個是一個強烈的自我意識,這個叫置入式行銷,她要讓你喜歡她,欣賞她的美。

但是事實上這種人,在心理學,她不會愛別人的,因為她愛自己超過別人,她希望自己被認識、被尊重,就像一個追求權力的人,他要凸顯自己。

對我們來講,我們就覺得他好可惜,同樣努力卻方向錯誤,動機錯誤。

所以我想各位受了菩薩戒,你會想說,生活上有什麼改變,那就是說,凡事都要以慈悲心、為對方成佛的菩提心為動機,而且沒有一個我跟你,這種對象的存在。

包括我送什麼東西給你,這也是一個假借這個因緣,它也是無自性空,這個叫三輪體空,但是你的動機就保持如此,對一隻魚,對任何個人。

你對佛這么尊敬,很簡單,你如何度這些孤魂野鬼,你把它當佛一樣的尊敬,供花、供燈、供水,做給你,它就變佛,這個叫轉化,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把凡夫轉化為佛,化妝,阿彌陀佛身金色,把鬼變成佛一樣的化妝,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莊嚴,你要把它轉化。

當然你要轉化對方,你必須先轉化你自己,轉化你自己。

海濤法師:怎樣修行才能轉變家族的厄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