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念佛抄經求姻緣滿願


時間:2019/9/7 作者:budaduo

因種種原因,大齡未婚,無奈家人催促,只好求佛菩薩加持能早遇正緣,參考網上的《求夫疏》改寫,求觀音菩薩加持能早遇正緣,發願抄《僧伽吒經》《佛說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心經》,念《金剛經》,六字大明咒,準提咒,《八十八佛懺悔文》《法華經》等,吃素,之後自己按照發願的內容一一照做,也有懈怠的時候,在此懺悔,個人認為發心很重要,付諸行動更重要,在違緣出現時,一定要信心堅固,做償還宿債想,不抱怨不指責,要相信佛菩薩有最好的安排,去掉執念,儘量心無雜染地念經拜懺施食等,感恩佛菩薩感謝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不多久我遇到了正緣,真真切切感受到佛法真實不虛,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願正在尋覓正緣的人早日如願!

ps:《求夫疏》參考的印光大師求子疏的改寫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伏以觀音慈尊,誓願洪深,法界有情,等蒙攝受,善根未種未熟未脫者,令其即種即熟即脫。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良由大士無心,以眾生之心為心,大士無念,以眾生之念為念,故得慈起無緣、悲運同體,如皓月之普印千江,若陽春之遍育萬卉,遍塵剎感,遍塵剎應,無求不遂,有願皆從也。三寶弟子某某,父母年事已高,憂弟子婚姻之事愁眉不展。弟子雖已皈依,但因感情及婚姻之事頗有周折,致使數年來心中受極大苦,常常信願弱化,行善不力,多有退轉。弟子心未開明,為盡孝道行佛訓,力挽世風,虔誠仰冀大士賜我福德智慧之夫為吾終生伴侶,同游紅塵,共修道業,以慰父母及授業恩師之心。弟子此生亦能在世法中不退初心,安心修道、行道,孝親尊師,儘自己所學,善巧方便,自利利他,志於此生決證生西方彌陀淨土。

特立六約,以為先容:

一、抄《僧伽吒經》《心經》《佛說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每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準提咒,六字大明咒,(選擇適合自己的經咒,長期堅持),念《金剛經》《法華經》,將「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廣與人說

二、多行善事,多布施,心懷善念,不起惡念,有緣就放生

三、每日清晨佛前供水,晚上施食(網上查施食儀規變食咒等)願惡道眾生離苦得樂,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四、孝敬父母,供養父母,終生吃素

五、每日念佛菩薩聖號壹百遍,誓不間斷。並隨分盡力,每日禮拜觀世音菩薩。拜《八十八佛懺悔文》,對佛像磕大頭,拜懺

六、弟子謹為盡虛空界一切眾生皈依盡虛空界一切諸佛、一切正法、一切聖僧,為盡虛空界一切眾生,發願持誦《僧伽吒經》《金剛經》《心經》等,並無始以來所修善業,普遍回向歷劫所有冤親債主,回向法界一切有情,願如此等眾生,各各自誦經咒,信受正法,回向發願,願盡拔濟生於極樂世界。

希望未來的另一半:

(根據自己的願望寫,要切合實際)

勉行此六,以期無負大士之洪慈,又祈四海內外,一切同人,鹹息噁心,鹹發善念,鹹尊夫妻之道,安家立業少憂慮,和睦求善歸菩提,鹹體普覆並載之仁。視鄰邦如手足,以天下為一家。互相維持,不相侵暴。以期上慰乾父坤母之洪恩,下符與天地並稱三才之人名。轉大亂為大治,普天同慶。暢佛化於兩間,萬國鹹寧。唯願菩薩,普施無畏,愍我愚誠,滿我所願。

年月日弟子某某百拜上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