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要是有物質它就有精神


時間:2019/9/8 作者:心源

我們一般講神,神有天神,多半指欲界天,有鬼神,還有畜生道裡面修行好的,也變成神仙。《華嚴經》在前面給我們講神眾,就講了四十多位。現在我們知道,只要是有物質它就有精神,物質跟精神永遠分不開。所以山有山神,土地有地神,你們在《地藏經》上念到「堅牢地神」,那是什麼?那是整個地球這塊大地的地神。城隍、土地,城隍是縣市長,鬼道裡面的縣市長;土地是鄉長、里長,怎麼會沒有!樹神、花神、草木神。有個同學告訴我,她們家裡面的草木神來找她,來求救,一再告訴她,「你不要忘記,我是你家裡的草木神。」她第二天到她自己小院子裡看,那個小草,地上的草黃了,好久沒有澆水,她就知道,就是這些小草,草木神像小孩一樣。她的老父親天天在院子裡澆花、澆樹沒有澆草。所以你看看連小草都來找她,她是佛教徒,她相信,到第二天以後每天她就去看,院子裡的草她給它澆水,真有,不是假的。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四十九集)2009/6/17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4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