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黃念祖老居士說一個單位世界是一個銀河系


時間:2019/9/9 作者:心源

黃念祖老居士告訴我,他說佛經上所講的單位世界,我們以前誤會,以為單位世界就是太陽系,他告訴我們不是太陽系。你看《華嚴經》上講的,日月(就是太陽、月亮)是圍繞著須彌山轉的,一個單位世界的中心是須彌山,日月星辰都是繞須彌山轉的,那太陽怎麼能算是單位世界的中心?我們九大行星,還有很多的小行星,是圍繞著太陽轉的,稱為太陽系,而太陽?太陽我們知道是繞銀河轉的。所以他根據這個講法,他說一個單位世界應該是一個銀河系,這我們想想也覺得有道理。一個銀河系是一個單位世界,一千個單位世界叫做一個小千世界,再以小千世界為單位,一千個小千世界成為一個中千世界,然後以中千世界為單位,再一千個中千世界才成為一個大千世界,一個大千世界就叫三千界,因為它有小千、中千、大千,所以三千界是一個三千大千世界。有多大?以銀河系來說,十億個銀河系。我們今天科學家最進步的科學儀器沒有看到十億個銀河系,沒看到。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五十一集)2009/6/19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5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