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的目標怎么能要眼前這種小利?


時間:2019/9/9 作者:心源

我們今天修行,我們的目標放在哪裡?天天求佛菩薩保佑,保佑升官發財。這是什麼心?自私自利,所以佛法的殊勝沒有得到。天天拜佛,天天燒香,天天精進用功,所得來的不過是名聞利養,你就求這個。有幾個人真學佛是求清淨平等覺?如果真的是把這個當作我們學習的目標,那他的果報就是大乘無量壽莊嚴,他會得這個果報。這就曉得我們搞錯了,我們貪著是小利,太小太小,拿一塊大黃金去買個糖吃,這傻小孩乾的。我們現在就犯這種錯誤,不知道這個無比殊勝的大法,我們的果報是極樂世界、是華藏世界,怎么能要眼前這種小利?我們要壽命,我們要無量壽,我們不要在這個世間活個八十歲、九十歲、一百歲。愈是到老,老活在這個世間是受罪,哪有享受!年輕人還可以,還能講得過去,中年以上,多活一天是多受一天罪,多活一天是多受一天苦,這要覺悟。你真正覺悟到這一點你智慧就開了,為什麼?你就願意放下,放下就成功了,那你就是經上講的聰慧人。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五十一集)2009/6/19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5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