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占察輪下的驚悚


時間:2019/9/10 作者:mybb03

占察輪下的驚悚

占察輪下的驚悚!

點億盞心燈

林阿姨是我婆婆的好朋友,她們兩家可算是世交。當年她們都在鄉鎮工作,婆婆是中學老師,林阿姨是鄉鎮衛生院婦產科醫生。年齡相仿,在偏遠的鄉鎮上,兩個人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平時哪家有好吃的都用碗端來端去的,我家先生就是林阿姨接生的。

林阿姨有個女兒,比先生大一歲,跟先生一起長大,可算青梅竹馬。小時候兩家人曾經開玩笑說給這兩個孩子訂娃娃親,只是後來兩人只有姐弟感情,沒能成為一家人。

林阿姨的工作除了接生,就是幫人墮胎。有些大月份引產的胎兒,引出來的時候會啼哭、手腳亂揮舞,完全是可以養活的樣子。但是孩子的父母因為種種原因不要了,林阿姨就把胎兒倒提著放進一桶水裡,胎兒掙扎一會兒就不動了……

據林阿姨說,這樣的事她做了不知道多少。見多了,就習慣了、痳木了,一直只是把這些當成自己的工作,絲毫都想不到自己殺死的是鮮活的小生命。她也不知道自己做這件事是有很大罪過的,從來都沒有人跟她說過因果,她壓根兒也不相信世界上有什麼因果。

後來婆婆和林阿姨都調到城裡工作,各自還是乾老本行,但是人生漸漸走向了各自不同的軌道。婆婆接觸到佛法,上課之餘就念經拜佛,聽經聞法,人生有了新的意義。林阿姨到一家大醫院當婦產科醫生,繼續幫人接生、墮胎。

也許是罪業積累到了臨界點,林阿姨50多歲時,查出患有宮頸癌,同時還有子宮肌瘤。從此以後,曾經的醫生脫下白大褂,換上病號服,輾轉於各大醫院之間,不斷地放療、化療,原來滿頭的黑髮全部變白,幾乎掉光,人也在幾個月間就仿佛老了10歲。

在她痛苦不堪的時候,作為醫生,她自知醫療已經不可能挽救她的生命了。婆婆跟她講了因果的道理,給她送去《地藏菩薩本願經》讓她念,教她念佛。林阿姨也許是受病痛所迫,也許是對好友的信任,也可許是輪迴中帶來的的些許信根萌芽了,她開始信了,想要掙扎著坐起來念經念佛。

占察輪下的驚悚

也許是業障現前,剛想學佛自救,她的障礙就來了。林阿姨的老伴(先生喊他彭叔叔),是個只相信科學的人,無論怎麼跟他講道理,怎麼勸他,他都不允許林阿姨學佛,甚至拉下臉把昔日經常一鍋吃飯的婆婆推出門外,並且不允許把經書放在他家裡,婆婆只好把經書帶走了。

林阿姨最後的日子是在雲南省腫瘤醫院的病床上度過的,婆婆去醫院照顧了她一段時間,據婆婆描述:當時林阿姨頭上僅有稀疏的幾根白頭髮,面色蠟黃,皮膚皺巴巴的,每天身上插滿各種管子躺在床上,想要翻動一下身子都很困難,經常痛得大喊大叫,淚流滿面。剛開始用止痛劑還能止痛,後來止痛劑也失效了,她就這樣一直喊痛,想用頭去撞牆,但是爬不起來。

巧的是,當時她的病房外面剛好是一個大型屠宰場,不分白天晚上,都能聽到殺豬宰羊的聲音。尤其是凌晨時分,豬羊們的嚎叫聲更是聲聲入耳,撕心裂肺。醫院裡是癌症病人巨痛下的呻吟與哭喊,窗外是豬羊的被殺的慘叫,那感覺就像在地獄一般!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夜半屠門聲。全省最大的腫瘤醫院,竟然與最大的屠宰場相鄰,這難道僅僅是一種巧合嗎?畢竟癌症的相當一部分原因,是源於殺業的。

林阿姨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了,日夜嘶喊。聽到外面的豬羊的慘叫,她用沒有綁輸液管的那隻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胸口,痛哭流涕:「老天爺啊,我錯了!我這輩子選錯職業了,他們只是殺豬宰羊,我是殺人啊!我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我殺了那麼多人,現在讓我受這報應!老天爺,求求您讓我像那些豬、那些羊一樣死個痛快吧……」

後來腫瘤醫院說林阿姨的病已無力回天了,家裡人只好把她拉回來。林阿姨這時想要念佛,但她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劇烈的痛苦讓她根本念不了。

婆婆和我先生約了幾個學佛同修去她家,想要去為她助念。林阿姨說,感覺渾身都痛得如萬箭穿心,日日夜夜,分秒不休,只有聽到念佛聲,心裡稍微有一絲安慰,覺得疼痛都減輕了。

換了一般人,老伴到了生命最後一息,不管自己信不信,也會隨順與尊重對方的意願的。但是彭叔叔對佛法極度的排斥,他把來的人統統趕出門外,並大罵道:「她不會死的,她還會好起來的!誰敢來念佛,就是想要害死她,誰把人念死了我找你痲煩!」因為老伴的障礙,林阿姨沒有助念的因緣,最後在極度的痛苦和悔恨中離世了。

在她生命最後的時光,她本來想通過學佛自救的,但也許是她業障太重,或許是冤親債主根本不給她這個機會,讓她身邊的人對佛法極度反感,態度強硬固執地反對。

由此可見,學佛的人,平時如果不好好修學,念了一句阿彌陀佛就覺得佛欠著自己似的。到了輪迴邊緣,需要佛法的時候,要麼業障蒙心,對佛法生起強列的排斥之心,要麼業障現前,讓身邊的人強烈反對。

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則或得或不得矣。時下本願法門完全忽略個人修行,把往生說得比喝口涼水都容易,以為平時不用努力持戒布施、讀經念佛,臨終只要念十聲佛號就可以輕鬆往生,這是何等的荒謬!

占察輪下的驚悚

3、林阿姨去世後,彭叔叔患上了憂鬱症,跟誰都不說話,成天喝悶酒,經常自言自語說:「大河很好,我會來的……」家裡人都聽不懂是什麼意思,問他也不多說,整天呆坐著。

2011年5月的一個夜晚,彭叔叔喝了酒後出去了,當晚沒有回來,手機也關機了。他們的女兒——也就是先生青梅竹馬的姐姐,到處找不到爸爸,報警也沒有訊息,她與她丈夫半夜三更敲開了我先生家的門(那時我與先生還不認識),急得滿頭大汗,哭訴著說母親去世後,爸爸非常消沉,多次說自己很孤獨,要去找媽媽。是不是有什麼意外……她想到最壞的結果,可能父親已經尋短見了。可是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警察也那邊也毫無訊息,活不見人死不見屍的。

實在沒有辦法,當晚先生帶著她徹夜念佛。念著念著,她忽然想起爸爸經常念的那句「大河很好,我會來的……」她嚇得一激靈,莫非是跳河了?

第二天天一亮他們就沿著那條大河去找,上下來來回回找了好幾公里,一直出了城外,都沒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先生又帶著她去一個大水庫放生回向,祈求佛菩薩加持,讓她儘快找到爸爸。

到了第三天早上,警方打電話通知,說是河面上飄起一具男屍,已經被泡得變形了,讓她去辨認一下。

當時她和她的丈夫、我先生三人馬上趕過去,天啊!這是一種什麼場面!幾天前還活著的爸爸,現在就像一團被泡得變形的肉,面目完全辨認不出來了,只有身上沾滿泥漿的衣服看得出是他生前穿的,她只看了一眼,就「啊」地大叫一聲,昏死了過去。

可憐林阿姨的女婿,這個不到30歲的小伙子,面對家裡這樣的慘狀:岳母癌症去世,岳父跳水自盡,妻子被嚇昏,醒來之後除了哭,什麼都不想做,任何人都不想見。

為了不讓孩子感到害怕,他都不敢讓孩子回家,有好長一段時間是寄養在親戚家。每天眼睛睜開面對的就是家裡的災禍,妻子的眼淚,仿佛到了世界末日。

「真的,那種感覺就跟世界末日一般,旁人無法體會。」林阿姨的女婿說。

占察輪下的驚悚

4、』林阿姨去世六年,彭叔叔去世了四年後,先生偶爾給我講起林阿姨她們家的故事,讓我占察一下兩人去世後,究竟輪迴去了哪一道?那時我已按照夢參老和尚的傳承,按照《占察善惡業報經》系統修學地藏占察法門三年多,發現很多事的占察結果與佛經所說絲毫無差異,讓我對三世因果、六道輪迴更加深信不疑。

我嚴格按照夢參老和尚開示,認真占察,林阿姨的輪相是第172條:捨身已入地獄!

占察輪下的驚悚

(2015年10月20日的占察記錄)

彭叔叔占察得到174,捨身已作餓鬼!

占察輪下的驚悚

(2015年10月21日的占察記錄)

要知道,《占察善惡業報經》中,占察結果有189條,包括學佛方法、修行層次、得戒與否、所得禪定層次、法義真偽;所交友有益與否,求財、求官、求壽、求兒女……能否如願;問吉凶、國運、家宅、占夢;所得病可否痊癒、所看的醫生是否正確、所服藥有沒有益處;還包括自己與他人從哪一道輪迴而來,去世後生往了哪一道……占察結果包羅了世間與出世間法的各個方面的內容。

而林阿姨老兩口都是一次就占得這麼相應的結果,巧合的可能性幾乎沒有。這結果之精準,讓我目瞪口呆,心裡也五味雜陳!

依照此經修法占察,地藏菩薩開示兩人均在三惡道。而且根據生前業習果報,對照《地藏菩薩本願經》、《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中所說,完全一致!

三惡道的時間算法,又與人間不同,若以地獄、餓鬼道的時間來看,她們已經在惡道受苦了千萬年!因果真是不虛,輪迴實在可怕!

占察輪下的驚悚

5、如今事過十年了,先生讓我寫寫林阿姨家的因果故事,已經說過幾次,但這個故事太慘烈,又是身邊的人,使我遲遲不忍動筆。

還值得一說的是,在我所占察過的幾十個人死後的去向,輪相(死後輪迴到何處)顯示,凡是生前沒有接觸過佛法的人,死後無一例外在三惡道,而且可怕的是,一半以上在地獄。

這些結果真是令人驚心動魄!

而生前皈依三寶、學佛吃素、持戒念佛的,去向多半比較好。還有一些臨終得到助念因緣而往生淨土的人。

占察輪下的驚悚

(2015年去世多年的爺爺的占察記錄,我沒有見過爺爺,只聽父親說爺爺在族人中很有威望,一生吃齋念佛,從來不發脾氣,從不說人壞話,默默幫助村鄰,見路上不平或有石頭都會去挖平整)

這個184占察結果來自於《占察善惡業報經》,請看出處:

占察輪下的驚悚

當然這個數據,僅僅是我的個人生活圈子接觸到的人,不一定能代表全體。但從我身邊隨機占察的結果來看,這麼高的墮落三惡道的比例,足以說明輪迴路上的兇險。

有人說自己從來不做大的壞事,不至於來生會差到哪裡去吧?在這個時代,墮胎、殺生、在餐館現點現殺、讓小販殺雞殺魚、喜歡釣魚、吃乳鴿乳豬、吃醉蝦醉蟹……及時行樂、邪淫、跟不同的人草率上床與同居,婚後出軌、甚至亂情濫性;經常對社會、對身邊人的不滿,負能量重,布施比例很低、能占有的儘量占有,乃至占一些不當的便宜……這些在世俗間都是稀鬆平常的觀念,而這些,恰恰是墮落三惡道的種子。

這樣看來,占察結果中顯示的墮落惡道比例這麼高,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在這條充滿誘惑與陷阱的漫漫輪迴路上,沒有三寶為依怙,能漂到哪個方向,是不言而喻的。

認真學佛的人墮落惡道的比例很低,這並不是說,信了佛就一定品行高人一等,不是的。但學佛後知道正確與錯誤的正確界限在哪裡,知道因果不虛了,多少心存點敬畏了,這就是增加了一條剛性底線。

更重要的是,佛菩薩「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我們自己業重障深,無力自救時,還有佛菩薩的救度,就像把生鐵放在宇宙飛船上,也能飛向太空,這才是學佛之人,不易墮落惡道更重要的原因。

一盞燈的光,可以點亮百千盞燈,燈燈相繼,善的理念才能越傳越廣。

請隨手轉發,可能一篇文章就觸動了一個人,從而改變了別人的生命走向,從此走向光明。看到的人越多,傳播得越廣,這世界就會變得越溫暖。

佛說:「若為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一切布施中,法布施為最。轉發一篇文章只要幾秒鐘,即是法布施。在影響了別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種下了無有窮盡的智慧種子、福德種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