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永恆的記憶一一感恩我的大恩上師呷絨多吉


時間:2019/9/10 作者:我的善緣

永恆的記憶一一感恩我的大恩上師呷絨多吉

永恆的記憶:

與上師的偶遇,看似平淡無奇,和生活中偶遇千千萬萬的人一樣,但無意中與真正的聖者相遇,卻如同黑暗中的一道閃電,非同尋常。

2016年的夏天,我與幾位道友相約去了喇榮五明佛學院——曾經魂牽夢繞的聖地。第二天一早,我們去了壇城,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轉繞壇城。中午,按原定計畫我們又去了天葬台,準備下午參觀天葬儀式。那天,正值喇榮最好的季節,和風習習,陽光普照,溫暖適度,每一個朝聖的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多么美麗幸福的地方啊!離天葬儀式的開始還有段時間,我們就在天葬台的旁邊轉繞幾個閉關洞。據說曾經有許多的修行人在那裡閉關修行。當我雙手合掌,圍著閉關洞慢慢繞行的時候,無意間,一摸燦爛的橘黃色在眼前一亮!只見一個年輕的僧人靠著欄桿正朝向我們這個方向,高大、帥氣,端嚴無比。好熟悉的感覺!但怎么想也想不出在哪裡見過!當我再繞行一圈的時候,只見同行的一個道友站在了這位年輕僧人的面前(這位道友之前在無錫皈依了師父)。內心突然地歡喜莫名!我趕緊跑過去,一剎那間,我終於站在了我的大恩上師面前!

看似偶然的相遇,不知中間經歷了多少漫長時間的等待!不知上師進行了多少的加持和默默的守望,等待那份因緣的成熟與弟子的成長!

後來才從那天跟隨上師同行的道友口中得知,上師本來計畫那天離開學院回道孚的,但不知為什麼第二天早上突然臨時決定去天葬台。道友回憶說,“當時我們不解,問師父為什麼改變計畫了?師父笑笑說,我的弟子在那裡。”

這件事情讓我內心震撼無比!上師具有怎樣了不起的智慧才能關照到自己的弟子在哪裡!上師具有怎樣的無量悲心才會為攝受一個凡夫而改變自己的行程!

那天上師幾乎沒有多的語言,只是默默地聽道友的述說,微笑……

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上師說了哪些驚天動地的話語,不是給了什麼稀奇的加持品,是上師無處不在的慈悲!同行的一個道友帶了孩子來,小孩因為高原反應一直病怏怏的幾乎難以走路。上師慈悲地示意我們的一個師兄把小孩背起來,並給了小孩特別的吹氣加持。多么慈悲的上師啊!看似有意無意的行為,卻以大悲心時時刻刻地關照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臨別,上師又賜給了我們無比珍貴的教言:誠信因果,具足恭敬心!

從此,第一次遇見上師的那一幕成了永恆!第二年,上師來重慶弘法的因緣也逐漸成熟,我們也幸運地皈依了上師,成了上師的具緣弟子!

感恩您,大恩上師!祝願上師法體永安康,弘法利生事業圓滿順利,廣大無邊!

您的重慶弟子:達瓦拉姆

2019年9日10日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