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故事:勸人放生救人救己


時間:2019/9/11 作者:無為

約在1984年時,好友劉勇明來訪,因其精於紫微斗數和四柱推命學,他曾經推算自己的壽命到了31歲後,很可能一命歸西,心中頗為悽然。

我隨意影印以前自己寫的兩篇有關放生功德故事、行善與回向的文章給它,希望他能藉放生以延壽,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救人日後反而救了自己,方始深深體悟到用筆耕做法施,其功德不可思議。

因為劉兄特別精於算命且又勤修佛法,也知道他自己無妻緣,所以欲靠放生消災延壽,沒想到不僅消了災更延了壽,而且從中學以來常常有的夢魘也斷了根,十多年來夜半被壓,驚醒後猶見女鬼身,那種淒叫而逝的景象永不再現。

由於他替人算命不收錢,所以很多人找它算命。只要人家命運有厄,就常鼓勵去放生,甚至有人得了癌症,也因力行放生而痊癒,至醫院檢查,證明沒有癌細胞,才放下了心,心中很感激劉兄的慈悲,就捐了台幣20萬給劉兄所倡導的放生會。

由於劉兄常行放生,在放生郊遊中結識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朋友,過了不久在1988年終於結婚生子,扭轉了劉兄的命,最近他們欲依《了凡四訓》行三千善,我想其果報必定更加殊勝。

因為劉兄與我很要好,在我1985年赴美留學後,亦常訪我家。1988年春季,我父母親因家務事,嚴重爭吵,打算離婚。害的我兩個妹妹急急拜託劉兄代為調解,當時情勢很不妙,後來劉兄建議家人放生,終於因放生世代積德之故,父母離異之念總算平息,待我返台渡假時才知此事,在此非常感謝劉兄的幫忙,不然我家真的會裂成兩半。只是我沒想到當初影印放生功德故事一文,竟然救人又救己,真是因果報應不爽。

劉兄和我皆有同感:放生要常常不斷去做才有效,持之以恆,才是善報綿延不絕之根本,切勿忽之,做其它善事之感應亦復如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