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要怎麼救下下根器、毛毛蟲般的眾生?


時間:2019/9/11 作者:心荷

第十八願

末學看晨曦社諸位童子大家都很難得,大家去為純華助念,所寫下來的助念記錄,都能夠用柔軟的心來體諒家屬的心情,也都能記得阿彌陀佛的第十八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

關於第十八願,末學有一些感受,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早在遺忘年代的那個時候,早在我們不曉得還輪迴在那個地方的驢胎馬腹,

阿彌陀佛大慈父就已經了解我們生死輪迴的痛苦,

他也了解我們這樣的根機——什麼都放不下,自己要斷惑也斷不了一品惑,

這其中的痛苦和困難,阿彌陀佛早就深深了解,

所以他為什麼五劫苦苦地思惟,他在思惟什麼?

他那五劫苦苦地在思惟,是思惟——

要怎麼樣救像末學這樣下下根器、毛毛蟲般的眾生。

後來他思惟成就——就好像卡通影片那樣,電燈泡放光了,就說:『啊!我知道怎麼樣救下下了!』

於是他就主動發願——要注意喔!是他先主動發願,非救我不可!

你看,我們還不曉得在哪兒輪迴,還不曉得自覺的時候,他就發願非救我們不可!

他發了願就累世修行,建設了極美極樂的花園,要讓我們永遠都不必再受苦,

而且他也知道我根機不好,必須安排諸上善人,安排最好的老師,來作我們的師長朋友。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慈悲,不忍心讓我們受苦,是他主動發心來完成的。

我們看:往生極樂,思衣得衣,思食得食,想吃東西就有東西飛來可以吃,吃完了又自動的飛去,也不用洗碗盤。

為什麼能這樣呢?

因為所有的飯菜都是阿彌陀佛一個人負責煮好啦,所有的碗盤都是阿彌陀佛自己一個人發心負責洗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