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你可能也有這個問題,只是一直沒有來問


時間:2019/9/11 作者:明華居士

有佛友問:明華師兄沒有放棄學佛網,對嗎?如果是,為什麼沒有如送米送油、支持輟學學生、學佛網的名義去放生呢?南無阿彌陀佛。

明華居士答:師兄,前兩三年國家出台了《慈善法》,個人或網站,沒有慈善資質是不能做的,所以我們成立了無量光慈善基金會,但現在是私募,不能在學佛網上公開募捐,我們正在努力,希望兩三年後能取得公募資質,那個時候就可以了。而多站宗教活動也是天心禪寺在做,也是因為去年出台的《宗教條例》。這兩年不知道師兄有沒有發現,個別佛教網站已搬出中國大陸了,個別曾經知名的佛教網站改版後放棄部分網站內容了等等,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現在這個時候網站生存比什麼都重要,希望師兄理解,另現在學佛網受信息產業部門、公安部門、宗教部門,還有省政府新聞辦等都有管理,有時他們會通知我們刪除一些文章,偶爾也會對網站出現的個別不當文章進行調查。南無阿彌陀佛!

去年九月份,國務院法制辦也曾就《網際網路宗教管理辦法》的出台徵求意見,我們也一直在觀望中,可以的是,國家對網際網路宗教這塊的管理將越來越嚴。

另外:可能也因為這些原因,部分佛友對我們有所誤解,這兩三年支持我們的人比前幾年明顯少了,特別是網站這塊,但我們會儘量努力,我們深知,網站哪怕能多生存一分鐘,就能多拯救一個眾生,也是非常值得的。最近由於前段時間伺服器故障,網站訪問量有一定的下跌,但昨日網站錄得訪問量為66萬次,世界排名仍處於3萬到5萬名之間,雖然現在微信等自媒體發展迅猛,也給大家提供了學佛便利,但網站有微信等自媒體不可比擬的優勢,如文章歸類、從淺到深學習、綜合學習等等,所以學佛網的存在,在當今仍然有非常大的價值,上次資料庫伺服器出現故障,我們有時凌晨還在往返機房的路上,目的是為了讓學佛網早一分鐘恢復正常(現在我們單程前往機房的時間是1.5小時)。南無阿彌陀佛!

這次借這位佛友提問,向大家解釋一下,非常好,也非常有必要,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