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接引會不會是魔所現的呢


時間:2019/9/11 作者:懺悔向善

問:“寧保非魔”疑。就是有人問,臨命終時阿彌陀佛現在面前,會不會是魔所顯現呢?很多人現在都有這個問題喲。就像昨天提問,都不敢生起發願見佛的心,怕著魔。這裡面又跟修禪的人不一樣。修禪——禪宗,要掃蕩,佛來佛斬,魔來魔斬。那淨土法門不是這個樣子。

答:如果修禪宗的人,他本身就是要從空入手,向上本分——本來面目,不染一塵,不立一法,所以他平時不作佛像之觀。甚至有的古代很多禪宗道場都不立佛像,怕著相,怕向外尋求。所以你不作佛像觀想,忽然臨命終時佛還現前了,跟你平時的修行正好相反了,這可以說是魔事。但是念佛淨業行人不一樣。他每天都是念著阿彌陀佛的名號,他的因行就是這個,他果上顯現阿彌陀佛現前,這是因果相應了。所以這就不是著魔現象。

更何況這個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兌現願力,帶著觀音、勢至前來接引,有西方三聖現前,更沒有著魔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念佛行人臨終見阿彌陀佛,你就放一萬個心,跟著阿彌陀佛走,你不要又想到:“阿彌陀佛來了,這是不是魔啊?你要我上蓮台,我還不去呢!”那不去就麻煩了。所以不需要有懷疑,不需要有憂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