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大雄寶殿的「大雄」是哪尊佛?很多人拜了多年的佛,還說​不上來


時間:2019/9/12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在農村中,追求信仰的老人很多,他們對鬼神之說比較信從,面對年輕人的質疑,他們會念叨「舉頭三尺有神明」,告誡子女要有敬畏之心,這樣才能更好的生活。年輕人雖說不能理解,但也會理解和尊重,很多人在父母的引導下,走上了信仰之路。

我國講究宗教自由,畢竟宗教都是引人向善的,讓每個人的行為都能夠被約束,形成一種良好的道德觀。想要幹壞事時,想到處處有神明,大家邪惡的想法也會打消。

我國的第一大教是佛教,在很多鄉村都能看到寺廟,農村人有事沒事就會來到寺廟裡參觀拜訪,求得內心的安寧和踏實。

進入寺廟後,大家就會看到天王殿,再朝裡面就可以看到大雄寶殿,也就是正殿,僧侶修行的場所。

很多人並不能理解,大雄寶殿的「大雄」指的是哪尊佛?很多人拜了多年的佛,還說不上來。

其實它就是釋迦摩尼的德號,「大雄」理解很容易,就是大英雄的意思,在寶殿中供奉的就是釋迦摩尼佛。

在世間生活,每個人都為了爭奪名利而活著,大家都期待生活能夠變得更好,能享受榮華富貴,在一生中都會追求,就算是賺了太多的錢也不能滿足,總認為還不夠,還需要再賺,這樣才能讓自己被別人仰視。

釋迦摩尼本是一個王子,在出生後就享受富貴,獲擁名利,讓天下人為之羨慕,如果他不出家的話,一生都可以錦衣玉食,有美女相伴,掌控整個國家,擁有生殺大權。

他卻能拋下王位,從事佛法的鑽研和修行,夜間在樹下休息、白天四處奔波、每天只吃一頓飯,在修成正果後,創立佛教,傳播佛法49年,沒有一天享受安逸的生活,每天都會勞累奔波,為了眾生的苦樂捨棄自己的青春,一生都投入到佛法的傳頌中。

佛教至今2000多年依舊有眾多的信徒,這件事情其他人很難做到,因此大家才會將他稱之為「大雄」,讚嘆他堅毅的品質。

他能夠將煩惱拋棄、將欲望斬斷,這些事情菩薩都不能做到,因此釋迦摩尼才會被人供奉在大雄寶殿內,聆聽他的智慧,讓我們能夠明心見性,能夠懂得世間苦惡,了解一切佛法精髓,早日擺脫煩惱。

每個人的信仰不同,對佛法的理解也不同。只要內心安逸踏實,能讓自己快樂,那就是值得追求的信仰。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