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玩弄別人的感情,是“偷心”的人,犯盜戒


時間:2019/9/14 作者:淨月

塵世間的大多數人,都纏繞在“情”字上。“情”之一字,不知困住了多少人,成為了無形的枷鎖。

有的人會說:“談戀愛嘛,認真你就輸了。”這是愚痴的看法。遊戲人間,欠下了情債,傷了人心,遲早要還的。

其實,不認真的人才會輸。不認真的人,傷害了愛自己的人,找不到自己愛的人。在看似美麗的欲望之網中流連,最終連安穩都得不到。

玩弄別人感情,偷的不僅僅是別人的時間和金錢,還有對方的心。身體受傷尚可痊癒,心裡受傷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癒合的。

你欺騙了一個人的感情,就會有其他人來欺騙你的感情。你讓他人所經歷的灰暗與恐懼,也會有別人讓你再經歷一遍。

“欲”字的右半部分是“欠”,合理的欲望能促進一個人上進。為了吃飽穿暖,為了家人安樂而努力奮鬥、勤懇工作,都是非常好的。如果欲望過盛,超出合理範圍,就容易身心失衡。

感情上的“欲”,可能來自於缺失。缺失了的,想要補回來,這是正常的心理。但如果為了補足自己缺了的部分而去欺騙、玩弄別人,只會讓情況更糟糕。錯誤的方式無異於飲鴆止渴,害人害己。

如果想得到真實的愛,就用真誠去對待別人。有的人會想:“年輕時玩夠了,然後找個老實人嫁了或娶了。”老實人不可欺。欺負他們,折損的是你自己的良心。並且,玩弄感情的人,是沒有福分去找到正直善良的人的。福分相當,方可為夫妻。

認真對感情,即使兩個人沒有緣分走下去,你還剩下真誠的自己。如果欺騙了別人的感情,到最後你會發現,連自己都找不到了。

此文若有功德,皆回向於阿耨多羅三邈三菩提,回向於法界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得大自在!

回向於過往被我傷害過的眾生,希望他們安樂幸福。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