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行善對戒色的作用


時間:2019/9/15 作者:連雲居士

行善是一個人保持一顆善良的心,不斷幫助別人,做好事。在幫助別人過程中,別人的困難得到了解決,別人面臨的危險得到了排解。一個人長期行善,行善者最終會得到更多人幫助,他面臨的困難也會得到解決,他面臨的危險會得到排解。你幫助了別人,以後會有更多人幫助你。俗話說得好,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行善使人充實、快樂、心安。人在行善過程中,必然花費一些時間,用掉一些體力,分享自己的知識。行善就是把時間、體力、知識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解決他們面臨的困難。

發心戒色的朋友,往往已經深受色情毒害。之前,長期貪淫好色引發的惡報越來越多,所以才會戒色。戒色首先要減輕乃至最終消除對色情的貪心,對淫慾的貪心。減少對色情貪心的有效方法是布施行善。一個人經常布施,經常行善,他的貪心會越來越輕。

每天布施三塊錢,這三塊錢可以分成6個小項目,一個項目布施5毛錢。每一次布施的時候,從網上正規平台捐出去。最近哪裡有水災了,捐贈平台會發布捐贈項目,我們看到這個項目,想像一下很多人正在受水災,家裡田地被淹了,財產受到損失。我們捐出5毛、一塊或者更多,量力而行,行善的心回向給受災地區的人。希望水災能儘快退去,老百姓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這就是行善。每天都這樣做,貪心會越來越輕。慈悲心、仁愛之心會越來越多。隨著時間推移,我們常年堅持行善布施,對色情的貪戀會越來越少,以至最終消除。因此,長期行善對戒色有非常好的作用。換言之,一個人想取得戒色的最終成功,一定要腳踏實地、長年累月地行善。

勿忘天下苦人多,當你意淫、手淫、嫖娼的時候,請想像一下對方是你的兄弟姐妹。對方有父母,她們同樣也是別人的妻子兒女。想到這些,你還會邪淫嗎?一個人平時通過持之以恆行善積累起來的慈悲心,使你逐步遠離色情,戒除邪淫。

行善,也要努力勸人戒邪淫。每個人都希望有美好的家庭,有幸福的生活,有好的工作。希望父母得到很好的照顧,希望子女有好的前程。良好的社會空氣,不邪淫,沒有色情的社會環境,有利於青少年成長,有利於每個人做好工作,打造幸福人生。我們力所能及地勸更多人戒除邪淫,就是為打造不邪淫的社會大環境貢獻力量,做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在行善,也是在戒色。可以把錢捐出去用於印刷流通戒色書籍,比如助印壽康寶鑑、慾海回狂等善書。文字功底好的朋友,可以原創勸人戒色行善的文章發到網上。也可以轉載勸人戒色行善的文章到比較大的論壇,讓更多的人看到。引導更多人擁有正知正見,引導更多人走出色情泥潭。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