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恩地藏菩薩,理一理我和地藏菩薩的緣分


時間:2019/9/15 作者:連雲居士

作為一個長期深陷邪淫泥潭的人,作為一個10多年邪淫,罪業深重作惡多端的人,是地藏菩薩默默的、一步一步、不厭其煩地引導我,是地藏菩薩指導我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讀誦金剛經、法華經。這麼多年後回頭來看,我和地藏菩薩非常有緣。是地藏菩薩不捨棄我這個罪惡深重的凡夫,感恩地藏菩薩。

我在國中的時候開始邪淫,之後大概持續了近20年時間。手淫對我最大的危害是患上了社交恐懼症。上課時老師提問,我明明能回答上來的知識點,話到嘴邊就是說不出。在人群中非常緊張,感到莫名的害怕。現在想起來這些都是因為手淫邪淫患上了社交恐懼症。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在背地裡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情。自以為沒有人知道,在人群中,當需要你光明正大說話的時候,你就會說不出話來。這是一個人患社交恐懼症的根本原因。後來自己的事業發展受挫,晉升副科、正科晚了5年。這裡主要是自己邪淫的原因,寫不出論文,職稱上不去。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有的考上了博士,有的評上副教授。我努力工作,但是博士副教授好像與我無緣。這是因為自己長期邪淫,沒有執行力,沒有定力,不能靜心寫論文搞科研。

上研究生的時候,大概是研一,在上網時無意點開了宣傳地藏菩薩的網頁。現在回想起來,印象十分深刻。這個網頁介紹了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功德,介紹了地藏菩薩的廣大神通。從那時起,我開始知道地藏菩薩,後來是地藏菩薩一步一步指導我。後來,在網上又遇到了地藏論壇,通過瀏覽地藏論壇,知道戒邪淫論壇、戒色吧等。後面通過慢慢學習,進一步深入了解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論壇、戒邪淫論壇。慢慢清楚了邪淫的危害到底是怎麼回事。

2008年工作以後,大概工作了6、7年,在這6、7年中我仍然處於常常邪淫的狀態,在此深深的懺悔。邪淫害人不淺,讓人執迷不悟,還好有地藏菩薩指導。我兒子上幼稚園後,大概是從2014年開始,我對地藏菩薩越來越有深入了解的願望。後來到網上搜尋地藏菩薩,聽法師講解地藏菩薩本願經。請了一本地藏菩薩本願經讀誦。在誦經過程中,因為懶惰,沒有每天讀一遍,但也是經常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上說,遇到事情念一萬遍地藏菩薩聖號,事情會得到解決。這個方法,我用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成功了。當然,我求的事情也是正常的事情。

從2015年至今,通過對地藏菩薩的學習,通過讀地藏菩薩本願經,我感到應該努力斷惡行善。於是,我開始放生,財布施。在網上正規捐贈平台設定了月捐,很多月捐項目都設定每月捐3元、5元或10元。通過持續財布施,自己的慈悲心越來越好。看到他人有困難,慈悲心就會升起,想捐點錢給他,讓他的困難得到解決。

大概2015年的時候,又請了金剛經,請了妙法蓮華經,每天看福安古觀音閣的原創文章。後來把金剛經背誦下來,經常背誦。又把法華經普門品和藥王菩薩本事品、囑累品背誦下來。每天早上騎電動車送孩子上學來迴路上,背誦普門品、心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念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聖號,背誦大悲咒、心經、普門品等經典,現在已基本戒除邪淫。儘管淫心還沒有完全消除,但是看到那些性感的圖片,現在的自己是有定力的,能夠認識到色情對我們的危害。能從邪淫泥潭裡走出來,要感恩地藏菩薩對我的指點。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比較喜歡去寺廟、城隍廟、道觀等地方。只要去了寺廟,尤其從2015年後,都會供養諸佛菩薩尤其是地藏菩薩像,去後都會拜一拜。見到地藏菩薩,感覺非常親切。感恩地藏菩薩拯救了我,指點我走正路。

印光法師說字為世間至寶,人世間的金、玉、爵位都比不了字。也可以說在地藏菩薩指點下,我從2019年開始惜字。因為在大學工作,每天或經常到教學樓撿字,把撿到的字紙統一收起來,用惜字的方法處理。從2016年至今,經常原創勸人戒色行善的文章發布到網上。以此貢獻一點微薄之力,淨化社會空氣。自己能走上惜字,原創戒色文章發布到網上這條路,也是感恩地藏菩薩對我的指點,感恩和地藏菩薩有這樣的緣分。

總之,筆者感覺和地藏菩薩緣分很深,明顯感覺到是地藏菩薩不捨棄我這個罪惡深重的凡夫。一次次,一步步地指點我。通過念地藏菩薩聖號,背誦佛經,財布施,原創勸戒邪淫文章,惜字等等,感覺這些都是地藏菩薩的指點。希望更多人能夠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念誦地藏菩薩聖號,遠離色情,戒除邪淫,廣行布施,努力行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