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父母祖先沒有得到福報、沒有超度,子孫一定亂的,而且多病苦、災難多


時間:2019/9/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各位,老人家往生,你看他下一代就知道。像我阿嬤往生,我舅舅他們全家,就變得很健康、很幸福,就知道我阿嬤一定往生善處。

如果老人往生,家裡開始生病、倒楣,代表完蛋了,這個一定完蛋了,要好好超度了。

所以各位,你一定要每天努力回向給你的祖先、父母,你的父母祖先沒有得到福報、沒有超度,子孫一定亂的,而且多病苦、災難多。

所以,孝順是起碼,我們中國人最重孝順,所以各位「每天每天!每天都要供養祖先」。

我聽說廣東人沒有在供養祖先的?只有清明節來拜一下,偶爾來點點水。

台灣人不一樣,天天都要拜祖先,一直拜到祖先成佛。但是你拜祖先,事實上是你自己得福報。

所以我小時候,每天要上課之前,媽媽一定要叫我點香,拜觀音菩薩、關聖帝君、土地公,拜完以後拜祖先,祖先拜完以後拜地祇主,要拜之前還要拜天公,然後天公拜完以後,門口再插一支香給好兄弟、孤魂野鬼,然後才去上課,每天都要做。

然後如果初一十五,拜祖先那個供桌几百桌,為什麼?因為我們大家族,排得很長,因為對祖先的感恩報恩。而我們這些小朋友呢,就等著大吃大喝。這個很重要,祖先各各吃得飽飽的無病無苦,子孫也沒問題。

所以希望大家,天天拜個祖先好不好。拜祖先你用觀想也可以,所以我們每天要觀想「回向鬼神冤親債主」,你要加念「黃氏歷代祖先、陳氏歷代祖先、七世父母」,你要加念一下,然後觀想。如果有牌位就往牌位拜,沒牌位你要作觀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