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只要你發心純正,佛菩薩會示現


時間:2019/9/16 作者:淨心淡淡

1 我們學佛人,只要發心純正,我們的一生佛菩薩會替我們安排,所以我們不要去巴結人。去巴結人,要看人家的臉色,你說這個多難過!

2 你看看佛門自古以來的這些高僧大德,感應不可思議,不要說出家人,在家居士也一樣有感應。

3 唐朝的李通玄居士,他老人家發心給《華嚴經》作註解,想找一個清靜的環境。他在山上遇到一頭老虎,這個人真有道心,一般人見到老虎趕緊跑,他見到老虎不但不跑,還拿了拐杖敲老虎的頭,對它說:我現在要注《華嚴經》,你給我找一個清淨的環境。

4 那隻老虎很聽話,就帶他到一個山洞去。那個洞很大很寬敞,那裡頭住了一窩的老虎。李老居士一看,環境非常幽靜,很理想,便決定住下來。老虎就搬家,把那個地方讓給他。

5 他一個人住在深山裡面,生活誰照顧?當時就來了兩位年輕的女孩子,每天早晨給他送吃的,生活所需,筆墨紙張所有一切文具,統統給他準備好,晚上才離開。

6 老居士一心寫註解,他從來沒有跟這兩個女孩子說過一句話,從沒有問過她們:你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

7 到他這部書寫完之後,這兩個女孩子也不見了。老居士想給她們道個謝,就走到附近村莊去打聽,怎麼找也找不到——他說的這個面貌,村里人都不知道。

8 所以只要你發心純正,佛菩薩會示現,會變化人來伺候你、來照顧你,不要你操一點心。佛菩薩示現來照顧,這是真實的感應——李長者的傳記裡面記得很清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