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見聞:由兩條魚引發戒邪淫歷程和感悟


時間:2019/9/16 作者:庸

有一部電影經典台詞是:是滿足1000個欲望重要,還是戰勝一個欲望重要?

今天(2019年9月16日)去放生的時候,看到洪湖公園的水面飄著兩條往生的魚。魚的身體已經開始腐爛,發出熏人的臭味。

把它們從水裡撈起來,用隨身帶的鏟子把它們埋起來。

在為它們挖坑的時候,它們的臭味不斷的溢出,有些讓人作嘔。將它們埋完後,為它們念佛,念三皈依,往生咒。

準備把裝它們的袋子包好,裝進垃圾桶。從那個塑膠袋里流出,紅褐色的血水,此血水是魚兒身體腐爛之後的流出的。

準備回的時候,心理想著:魚死了,身體腐爛發臭,令人作嘔,那麼美女呢,死後也是一樣會身體腐爛發臭,令人作嘔。

當下頓感清涼。感覺邪淫的念頭在心理沒有立錐之地,站不住腳。

印光大師,諸位大師教我們用白骨觀,來對治邪淫,意淫。

在物質的世界裡,人的身體,魚的身體通通稱為色身。色身終究是要壞的,淫念只是一個妄念,虛幻的,不是真實存在的。不用執著,男歡女愛。

積極放生,會對戒邪淫有重大的幫助。如果邪淫嚴重可以堅持放生試試看,一定會有很大的效果。

前天和媳婦孩子去中信城市廣場,剛上捷運,一位女士立刻為媳婦讓座。我很想給她說一聲謝謝。但是,我沒有。

女士很年輕,打扮入時。身著小背心,低胸露臍裝。我的眼睛餘光看到她是這樣的穿著,我立馬把眼睛轉到另外的一個地方,不看她的臉,不看她的身體。從始至終都沒有看她。嘴裡念佛,耳朵聽佛,心理起的一絲妄念,立馬被佛號打掉,不進心識田,把淫念的種子在根本上破壞。讓它們無處可住,無處生根發芽。

2013年在北京,一商場開業。他們請了俄羅斯的美女走內衣秀。在舞台周圍內三圈外三圈都是人,一睹異國美女的風情。我走在舞台背後的扶梯行走。我內心特別想去看一下,那是多麼的誘人呀。免費的,還不要錢,不看白不看是吧。

音響震天響,摩登的聲音,是多麼的勾人。我內心狂跳,感覺有120次每分鐘的跳動。

我忍住了。

默默的走開,心中又不甘心,還是堅定的走開。

離舞台10米的時候,心跳120;離舞台50米的時候,心跳100;離開100米的時候,心跳80;聽不到舞台音響的響聲時,心跳恢復了正常。

哎,現在社會為了博人眼球,無所不用其極。

當時,去看則死,離開則生。

面對誘惑,勾引人起淫念的場景,不要碰。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得清淨環境及清淨心。

克己復禮,戰勝自己的欲望,為自己生命的王。

PS:敬請各位女同志,在夏天穿衣要得體,莊嚴,不要穿得太清涼,以免損傷自己的陰德和身體。

如有不敬,錯謬之處,敬請各位大德師兄批評指正。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所有眾生,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