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勿定往生時間


時間:2019/9/17 作者:清淨平等蓮

接下來還有一段也非常重要,給大家讀誦完,題目是勿定往生時間,勿定往生時間在一些地方排隊等死,有一個老師給人助念,老師是頭髮很長的那種,法師是出家的。有一個老師給人助念,他就表演阿彌陀佛,死的時候他就躺那了,然後給他蓋上往生被,叫大家哭叫大家念,也有哭的也有笑的也有念的,很熱鬧,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場鬧劇,你不必要躺那裡,才知道怎樣往生。你看看佛經上講的,釋迦佛給我們開示的,臨命終的時候怎樣怎樣,四大分離是什麼,中陰身第幾天進入什麼情況,然後怎樣怎樣,你去助念,給他開示,經上都有,你不必要躺那裡。就是死了麼,因為你沒死過,還是等於說沒進入那種功夫,因為你沒跳到那個河裡游泳,你也不知道河水多深,你也不知道水溫有多涼,你也不知道河流有多緩慢,所以說他就躺在那裡,讓人家給蓋上往生被,就當我死了,你們給我念,是也有念的也有笑的,也有哭的,他老師走了,誰來送我呀,老師你死了誰來送我啊,那可痲煩了。

所以在心目當中沒有佛,沒有菩薩,沒有僧人只有他這個老師,他老師死了誰來送俺呀,他不知道還有佛經可以用,佛經能送咱啊,佛號能送咱,正知見能送咱,阿彌陀佛來接咱,自己的功夫能送咱,皈依處都失去了,他這個老師很厲害,發願我決定送多少人,一百多少個往生,那麼就開始他那些聽眾就開始挨號了,誰誰第一號修行好的先排第一,簽名他第一號,他第二號,這個死著死著就亂套了,沒寫上名的就先死了,寫上名的到現在還給人家助念呢,鬧劇往往發生在比較盛行的那個地方,我非常痛心的一句話,這句話有些道理,但是發生在咱們省,某些地方,佛教正法是存活在夾縫裡,所以印光法師的那句話,印光法師那句話,勿定往生時間,後面括弧是解釋,他沒有給我們解釋啊。死,也不要排隊啊,哈哈……,死不要排隊,說不定還沒排隊呢,他先死了,沒排隊的先死了,這是佛弟子幹的事啊!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