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萬法空,那因果呢?


時間:2019/9/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萬法空,那因果呢?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72)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一切現象唯自心,心性本為離邊戲,

領悟彼諸二取相,不作意是佛子行。

現在要好好地觀修,這樣我們內心真正生起空性的智慧的話,也不需要很努力地去斷除貪嗔痴三個煩惱,因為貪嗔痴早就沒有了,心空了!還沒有空掉的眾生,就發發慈悲心吧,去利益眾生,幫助眾生。

空性很好!萬法心想生,萬法空,那就是心也空。心,剛才我們沒有找到,所以呢,都是空。空了以後,就好像不怎麼累吧,心不空就活得很累。很多人累了就要自殺,結婚、離婚,你對我不好,我對你不好等等,都是因為心沒有空的原因,心裡執著麼。所以心空了,就有點無所謂吧!家裡人罵罵你,「喔,空的嘛」,沒什麼的,「他也空,我也空」,就沒有問題了,我也不用說他了,沒有什麼可說的。

但有的人卻理解錯了,以前有一個高僧大德的弟子,他的上師是個真正的成就者,上師給他講空性的時候,他理解錯了。回來以後,就殺了頭氂牛,說:「沒有一頭被殺的氂牛,我這個殺氂牛的人也不存在。」就這樣把它殺了。那這樣的話,造惡業的,因果是不虛的!你們也不要回家就:「喔,我這個吃肉的人也沒有,肉也沒有。」然後雞也吃掉,魚也吃掉,那不行的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