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淨月:想要婚姻順遂,有辦法!


時間:2019/9/17 作者:淨月

作為凡俗中人,我們想要婚姻順遂美滿。但世事無常,並不能盡如人意。了凡先生做了大量善事以改命數,「命由己造,福自己求」。想要婚姻順遂,我們要從方方面面規範自己的行為。

一、戒除邪淫。邪淫是婚姻的大忌。未婚的居士要守好底線,不侵占對方的身體。已婚的師兄要忠於婚姻。忠誠是對婚姻的保護,即使激情褪去,也會督促我們做正確的事情。懺悔以前欺騙別人感情或身體的罪業,並誓不再造。另外,幫別人樹立正確的觀念,助人者、人恆助之。

二、不欺騙感情,不欺負實在人。欺騙人的感情,會引起是非爭端,傷害到對方及對方的家人。並且,在冥冥之中損了陰德,破壞了自己的婚姻運。他人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心眼實的人,厚道、純粹,是不可以去欺負的。遇到這樣的人,是福氣。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看到純良的自己、誠懇的自己。

三、廣積陰德。好婚姻需要有福報。廣積陰德,增加自己的福報。小小的善事也認真去做。善事的機緣也很難得,所以,我們要珍惜每次做善事的機會。「但行好事,莫問前程。」不貪不執,以善養心。上天會賜予你正直善良的伴侶。

四、保護他人的婚姻。不破壞別人的家庭,不做小三,不養備胎。光明磊落,心底坦蕩。別人的婚姻出現問題時,不要譏笑或者心裡暗喜。力所能及去幫助他們化解矛盾,但也不要過度摻和。做好分內的事,尊重他人的緣分。

五、多說善語,不說惡語。「語善昇陽」,好的語言、柔和的語言能夠改善一個人的人際關係,當然也會給婚姻關係帶來積極的作用。如果一個人脾氣太倔強、性格強勢,婚姻就容易有口角是非。惡語太多,會引起鬼神嗔怒。有意識地去收斂壞脾氣,改善自己的語言習慣。無中生有、挑撥離間的話千萬不能說。

六、未婚的師兄們可以嘗試素食婚宴。並且在婚前以夫婦的名義助印善書。隨緣放生,敬惜物命。這些好的緣起正是對婚姻最好的祝福!

此文若有功德,皆回向於阿耨多羅三邈三菩提,回向於法界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得大自在。回向於我過去傷害過的人,願他們順遂幸福。回向給天下的家庭,願天下的家庭都美滿幸福,平安和樂!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