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教你們一個最妙的咒


時間:2019/9/18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我所講過的觀想念佛、觀相念佛、持名念佛,沒有講這個實相念佛。什麼叫實相念佛呢?實相就是離相,不著相;離一切法,掃一切相,也就是參禪法門。

真參禪的人就是真念佛,真會念佛的人也就是參禪;參禪和念佛都是叫你沒有妄想,把你的私慾、雜念掃出去,現出本來的面目,所以叫實相念佛。

佛說所有的法門,就是對治眾生所有的毛病;眾生毛病要是沒有了,一切法門也都沒有用了,用不著了;眾生有毛病,所以法門才有用。八萬四千法門是佛說的,每一個法門都是第一,沒有第二的法門;八萬四千法門,就有八萬四千個第一。對你的機,相應的那個就是第一;不相應的,你不用的法門,也不是第二,也是第一。所以我說八萬四千法門,就有八萬四千個第一;我們現在修的是念佛法門。

又有修的持咒法門。咒,也有種種的咒;佛,也有很多的佛,不過所有的佛,就是這阿彌陀佛和我們眾生最有緣,他和我們眾生就像那個磁石吸鐵似的。我們眾生譬如鐵,阿彌陀佛是一塊磁石,把我們眾生都吸到極樂世界去了。那麼其他的佛呢,也好像是磁石,但是沒有這麼大的吸力,沒有這麼大的力量,所以,我們眾生念阿彌陀佛,修這個淨土法門。

我們這一次在美國有歷史以來,第一次在深山裡頭大家聚在一起來念佛,相信這一次就是種了因,將來一定會開很大的花,結很大的果,這是我絕對相信的一件事。

我們打完了佛七,我再教你們念一個秘密的咒。你們回到自己的家裡,願意念咒也可以,願意念佛也可以,看誰先修行成功。有意見沒有?

學生:我們是不是還可以講講所發生的一些特別的事?昨天在一小時的打坐時,我覺得有很多電能。有一會兒,我覺得自己很大,我的頭在雲里,覺得空中好像有雨。後來我又覺得像是在雲里,不過這次我是跟著一個實體走,我不願雨下下來。

宣化上人:他這種境界是坐禪應該有的一種境界。我頭先說要教人一個咒,等著佛七完了再教。我覺得有一些個人有一種妄想,想要說一種道理,他們想要說,可以現在就說。他們想說:「我明天就要走了,或者我就沒有機會學了。」有沒有人這麼想?

答:有。

宣化上人:那我現在就教你們好不好?

答:好。謝謝!

宣化上人:這個咒,是最妙的咒。我現在教你們,是有聲教你們。你們念的時候要無聲念,不要說出口來。因為這是秘密的咒,你要說出口來,就不秘密了。

你行、住、坐、臥要常常念這個咒,這個咒的力量可就大了。你在山上念,這所有山上的眾生,過五百年後都會成菩薩,就有這麼大的功德;你在水裡頭念,水裡頭所有的一切眾生,過五百年後都發菩提心,將來都成菩薩;你本人念,你本人身所有的虱子、蟣子、臭蟲,所有在你身上的這些個細菌,在你身上的這些個眾生,也過五百年之後,都可以發菩提心,都可以成菩薩。你看這個力量大不大?

假如你自己不願意作菩薩,那麼你幫助其他的眾生成菩薩,這也是一件善事,所以你不可以不念這個咒。Youshouldhurryupandreciteit!(你要快快念這個咒。)

這個咒,我現在告訴你們各位,我傳給你們,你們各位要特別注意。你們已經知道了這個咒,不要說:「喔!我已經知道了」,生一種輕慢的心;不知道的呢,更應該生一種尊重法的心。我現在來教你們這個咒,你們都注意一點!我只教三遍,你記不記得就隨你自己了。

什麼咒呢?

就是「唵嘛呢叭彌吽、唵嘛呢叭彌吽、唵嘛呢叭彌吽。」這個咒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你們要很注意地來修持這個法。

恭錄自【佛根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