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晚期大腸癌痊癒:我所親見的放生、學佛真實感應


時間:2019/9/18 作者:清凡居士

學佛這短暫的幾年來,在功夫上進進退退,所幸遇及恩師。每當偷懶懈怠後,憶念師父的身教、言教,不禁慚愧萬分地再提用功之心。

猶記得皈依那日,師父在那堅定慈悲的眼神中對我說了:“我們大人都會要小孩子聽話,所以大人學佛要如同孩子般聽話。”回程中一再回味此話,也一再地淚眼婆娑。終有,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及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之感動。得此大智慧者,此身得救有望。確是,我們做大人了,就是常自以為是,才會吃苦頭,更甚者便以苦為樂。然而這苦頭太多了,貪、嗔、痴、慢、疑,還要再加日日累積的惡業,真的自以為聰明了,實在是不智啊!

許多大德在修學上實比愚者我來得精進與護持,以下愚者以此拙筆向諸位大德報告發生在我二位至親身上,因放生、念佛而得到不可思議的感應。

先是我的父親於去年九月確知罹患了末期的大腸癌,當下醫生排了“急診刀”,即是手術房近日已客滿,須以急診二字來插排不可。對一向健壯的父親而言,真叫人難以接受事實,然而此刻也只能寄望癌細胞無擴散。

我規勸父親至誠念佛,並要求拿出錢來買物放生。他原是對錢財看得緊的人,而此時他似乎對這無常起了覺心,錢財肯舍了。並且佛號不斷,醒著時候念,想睡了便打開念佛機聽著睡。

隔日進手術房,我一再叮嚀:只要麻藥未發效時,您必須念佛、念佛、再念佛,色身放下,不要怕,這關頭只有阿彌陀佛可靠。

手術進行的非常順利,但是癌細胞已擴散至淋巴及胃部!什麼叫“晴天霹靂”我終於懂了,我面對醫生也只有啞口無言,他已做了他能做的了。但他說了:傷口好些即可出院,回家後將他養胖,因必須回來做化學治療,那會使人快速消瘦。父親曾告知於我:“不怕死。怕死前的折磨,怕帶給家人麻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怎能叫我見父親入這人間地獄之門。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此時唯有念佛平息內心的澎湃,唯有念佛能止我的淚水。

父親的傷口長約五十公分,稱之為“大刀”,但翌日即可下床走動。手術後四天,他側臥在床感覺肚子脹氣,十分難受。當下便拿向師父請的記數器念佛求菩薩,約半小時後一直排氣不斷,頓感舒暢。事後他極喜悅地告知我他的感應,因當時那種難受,他說:“比死還難過。”父親一星期後出院,並上山請求師父授三皈依,參加放生。至今已數月,沒有病痛。真是佛恩浩瀚,師父慈悲,聞苦救難不分眾生。

再來談一則放生的感應及佛菩薩眷顧眾生之事。這位主角是我的同修,因擠脖子左側上的青春痘太用力,變成一粒日益漲大的瘤,先在私人皮膚科診所醫療,醫生不斷在脖子上打針及吃藥,皆無見效。後又轉至仁愛綜合醫院檢查,醫生認定非開刀不可,二位醫生都如此診斷。但因瘤長在脖子上不可輕舉妄動,這期間他只要脖子一轉,膿即流出來,並常沾濕衣領,晚上睡覺也流膿出來,枕頭套必須天天換洗,以保清潔。為此甚為苦惱,於是我告知同修趕緊放生,並質問他為何每日不再拜佛。因此他恢復了拜佛,並且放生。說也奇怪,瘤竟在沒吃藥的情況下好了。

以上歷歷在目的事實,叫人不信也難。願諸位大德“自性煩惱誓願斷”、“自性法門誓願學”、“自性佛道誓願成”。在師父教導下聞法念佛,當生成就,同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