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我也要素食!(原創)


時間:2019/9/18 作者:天行者

中午在餐廳要了平時喜歡的滷肉飯,一邊吃飯,一邊戴著耳機聽喜歡的雲泉法師的《阿彌陀佛蓮花開》。吃到一半時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爸爸告訴我的一段話:農村裡的人殺豬,先要給豬灌水,被灌水的豬疼的直打哆嗦。「被灌水的豬疼痛的直打哆嗦」在我腦海里開始一遍一遍的重複,我看著碗裡的滷肉,開始吃不下去了,眼淚流了出來。我放下飯碗,急忙走出了餐廳,一路上開始在腦海里重複著「我就為了我的口腹之慾,而我所吃的豬疼的直打哆嗦」。一路走,一路眼淚流,走到了一個僻靜無人之處,才敢毫無顧忌的哭泣流淚。心裏面在想:我再也不吃肉了,我也要素食。

事後語:我自己修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早就看到諸位大德呼籲素食,但是我吃肉習慣了。中午的痛哭我深覺不是我,因為我的心已經很堅硬很久了。我想我的痛哭是佛的哭聲,或者是我良心深處的哭聲,為這些痛苦的生命的哭聲。我反思自己,很小的時候因為吃一次大肉就再也不吃肉了十幾年,直到後來才恢復吃肉的習慣。一切都是一個習性。無論如何,我決心不再吃肉了,我不能再把自己的口腹之慾建立在其他生命的痛苦上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