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視頻轉貼: 其它

西方發願文 蓮池大師


時間:2019/9/18 作者:學佛-長沙

西方發願文 蓮池大師

一天一遍發願文,堅固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信願行

西方發願文

稽首西方安樂國,接引眾生大導師。

我今發願願往生,唯願慈悲哀攝受。

弟子某甲(眾等),普為四恩三有、法界眾生,求於諸佛一乘無上菩提道故,專心持念阿彌陀佛萬德洪名,期生淨土。

又以業重福輕,障深慧淺,染心易熾,淨德難成。

今於佛前,翹勤五體,披瀝一心,投誠懺悔。

我及眾生,曠劫至今,迷本淨心,縱貪瞋痴。染穢三業,無量無邊。所作罪垢,無量無邊。所結冤業,願悉消滅。

從於今日,立深誓願,遠離惡法,誓不更造。

勤修聖道,誓不退惰。誓成正覺。誓度眾生。

阿彌陀佛,以慈悲願力,當證知我,當哀愍我,當加被我。願禪觀之中,夢寐之際,得見阿彌陀佛金色之身,得歷阿彌陀佛寶嚴之土,得蒙阿彌陀佛甘露灌頂,光明照身,手摩我頭,衣覆我體。使我宿障自除,善根增長。疾空煩惱,頓破無明。圓覺妙心,廓然開悟。寂光真境,常得現前。

至於臨欲命終,預知時至。身無一切病苦厄難,心無一切貪戀迷惑。諸根悅豫,正念分明。舍報安詳,如入禪定。阿彌陀佛,與觀音、勢至、諸聖賢眾,放光接引,垂手提攜。樓閣幢幡,異香天樂,西方聖境,昭示目前。令諸眾生,見者聞者,歡喜感嘆,發菩提心。我於爾時,乘金剛台,隨從佛後,如彈指頃,生極樂國,七寶池內,勝蓮華中。華開見佛,見諸菩薩,聞妙法音,獲無生忍。於須臾間,承事諸佛,親蒙授記。得授記已,三身四智,五眼六通,無量百千陀羅尼門,一切功德,皆悉成就。然後不違安養,回入娑婆。分身無數,遍十方剎。以不可思議自在神力,種種方便,度脫眾生。鹹令離染,還得淨心。同生西方,入不退地。

如是大願,世界無盡,眾生無盡,業及煩惱一切無盡,我願無盡。

願今禮佛、發願、修持功德,回施有情。四恩總報,三有齊資。法界眾生,同圓種智。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更多請點擊藍色字查看:

這樣的人,是世上最有福報的!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狗狗臨終開口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視頻:放生十年的神奇鯉魚,只要念佛,它就會游過來、任你摸~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