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能化解好色邪淫導致的抑鬱症心理


時間:2019/9/18 作者:懺悔向善

為什麼說佛法高明?是因為佛法教會我們把自己看淡,自己看淡了,自私心就淡了,自私的心理淡了,那由自私心理產生的對外界的強大貪愛執著也就減輕了,貪愛執著心理減輕了,由執著自私、貪愛產生的攀比心、所求心、自卑心、鬱悶心等等負面心理問題全部都會減輕!因為使這些負面情緒這么嚴重的根本原因是對負面心理貪愛執著所形成的,而你因為習慣了對貪的執著,對負面的執著過久,想克服這樣的負面心理狀態,從而學習了解如何去除對貪愛的執著,如何加強對正面的執著並加以灌輸,必然會有一個反彈效果、反彈時期!這時候只要堅持對治去除對貪愛的執著,堅持加強對正面的執著,堅持對抗這個反彈時期,漸漸習慣了這個反彈時期,漸漸就會克服這個反彈時期,最後培養一種習慣性,習慣了去除貪愛,習慣了對正面方法的執著,甚至喜歡上了正面對治去除貪愛的習氣。這時反彈時期將會漸漸消失,正面能量升起,新的時期已經到來!抑鬱心理,以及種種負面心理將會完全消除!

其實抑鬱、鬱悶心裡內部,又有憂愁、憂鬱、焦慮等等許多負面情緒成分。其實很多負面情緒都有相同之處,相同之中又有些許不同之處,但是卻都大略相同,因為都屬於負面心理情緒層裡面。就好比善與惡、好與壞,是兩個大的相對,兩個大的相對其中一邊如果執著過深,就會產生對一邊過深、過大、過強的極端。邪淫就是這么回事,由淫慾心的衍變產生後來極端邪淫行為。

所以,找回平衡,先從極端回到平衡的這個狀態上來,然後在繼續前進,全面到降服住淫慾心的這個層次上來。至於最後所說的放下執著,什麼都放下,對善也放下,不是我們現在應該去專注的,更不是現在的我們能去體悟,能去證到,能去深入研究的,了解了解就可以了。因為我們現在是被強大的負面執著、貪愛心所牽引著,智慧根本顯露不出來。我們要首先了解執著,利用執著。不先了解執著,利用執著,就談如何去放下執著,你怎么能戰勝執著?你不先了解執著的強大你怎么能去掉強大的執著?去掉執著就要先利用執著,利用執著就要去看相對的另一方面執著,另一方面執著是什麼?就是執著善道,就是執著如何去除自私,去除貪愛!就是執著孝順父母、佛法、傳統文化,這都是執著正面積極的正能量!

最後結語:我們邪淫是因為執著壞,執著惡,執著身體病苦與執著心理疾病!那戒邪淫就是執著好,執著善,執著去除煩惱問題與身心疾病!我們對執著佛教方法產生出正面積極心理情緒,足以解決所有負面心理情緒!這是最高明的執著方法,最高明的了解、利用、轉化、化解方法!建議多誦《金剛經》《僧伽吒經》很有幫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