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蔬菜水果中的降脂食物​


時間:2019/9/19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想把血脂異常輕鬆吃掉嗎?我們的健康調脂食物大搜尋就從大家最青睞的蔬菜、水果開始吧,在紅黃白綠、甜酸苦辣的蔬果中,首先隆重推出的是綠豆芽、蘋果這兩大“降脂寶貝”。

綠豆芽:將膽固醇排出去

綠豆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降膽固醇食物,而在它發芽過程中,維生素C可達到綠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動脈內壁沉積。綠豆芽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清除體內垃圾,還可以與食物中的膽固醇相結合,並將其轉化為膽酸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膽固醇水平。綠豆芽性味甘涼,富含水分,還可以解膩生津,是不可多得的減肥調脂小菜。

蘋果:吸收多餘膽固醇

蘋果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果膠還能與其它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等結合在一起,從而增強降血脂功效。此外,蘋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於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謝。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