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善財童子就是這麼學的


時間:2019/9/19 作者:心源

學佛真正會學的,就在日常生活當中煉這個功夫,佛法沒離開生活,沒有離開工作,沒有離開處事待人接物,跟凡夫有什麼兩樣!不一樣的,凡夫在生活、工作、處事待人接物,有自私自利、有名聞利養、有貪瞋痴慢,有分別、有執著、有妄想。菩薩應化在世間這些全都沒有,你看樣子好像有,實際上他沒有。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為我們示現八相成道,樣子上有,實際上沒有,這妙!為我們示現講經說法四十九年。我們要在這裡面去體會,然後就知道佛應該是怎麼學法。你要是真會了,你就恍然大悟,原來無處不是道場,無時不是道場,無一個眾生不是如來、不是菩薩,全都是!凡夫呢?凡夫是我自己一個人。你能契入這個境界,你能如是修學,你的成就肯定在一生圓滿,不必等第二生,一生圓滿,跟善財童子一樣,善財童子就是這麼學的。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六十七集)2009/7/30台灣檔名:12-047-006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