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兩個世界,自己選擇


時間:2019/9/19 作者:學佛-長沙

到極樂世界,見到阿彌陀佛,機會就要抓住,機會不抓住,第二次遇到很難。

我們常常懷念的是就希望見阿彌陀佛,就希望到極樂世界,沾一點邊;一步跨過去,這就對了,不要再猶豫,不要想這個想那個。機會來時候匆忙,走了也匆忙。

不容易不退轉。你想想看,在這個世間,五欲六塵誘惑人,有幾個人能不退轉、不動心?

我們就知道,那是很大的善根、很大的福報,真正做到不退轉。

不退轉,問題解決了。平常也要放下,這個世界是假的,不是真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能夠把這個世界放下,徹底放下,才可以做到不退轉,所以不退轉的境界很高。

念佛確實要念到一心不亂,才證到三種不退的功夫、境界,幫助一個人最後往生有絕對的把握。功夫在平時,平時什麼都要放下。

兩個世界,極樂世界、娑婆世界,由自己選擇,選擇了就不放鬆,你一定可以證得。

一條直路,我決定往生,有決心、有正念。

發願往生的人精神都非常好,不受外面干擾。

看破放下重要,看破是真的明白了、覺悟了,宇宙人生的真相見到了。沒有任何一樁事情可留戀的,這才行。

還有一樁事情留戀、放不下,就是麻煩;有的時候往生,臨終時候遇到障礙,就這么發生的。

臨命終時,一些娑婆世間的瑣碎事徹底放下,就沒有障礙了,一心嚮往極樂世界,就成功了。

諸佛剎土,一切眾生天人的剎土,比不上極樂世界。所以選擇重要,平常就選擇,有事就不慌張,穩穩定定的一條直路,直通極樂世界。

恭錄自2019/7/7餐後開示

台南極樂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