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錯就要至心懺悔,彌天大罪抵不過一個真“悔”字


時間:2019/9/19 作者:懺悔向善

1、懺悔

既然犯了邪淫,首先必須是懺悔,具體的辦法就是在佛前至誠求懺悔,懺悔往昔所造的罪業,並且發願後不再造,這裡推薦大家禮拜88佛每天堅持禮拜,這么做的目的是什麼呢?印光大師說:“以期消除業障,增長福慧,切勿以為辛苦”。依靠佛菩薩的加持能夠速消業障,身心清淨,增長福慧,也能幫助我們更好的持戒。

2、發願

懺悔之後,就要發願斷除邪淫,要有這份決心才能真正斷惡向善,發願的力量不可思議,佛經雲,“諸法因緣生,住於意樂上,何人發何願,彼等定成就。”《地藏經》雲,“佛告定自在王菩薩:一王發願早成佛者,即一切智成就如來是;一王發願永度罪苦眾生未願成佛者,即地藏菩薩是。”可見菩薩一切修行,都以願為先導,你是怎樣的發願,就會怎樣的去行。我們每天都要發願不看不聽不想任何跟邪淫有關的內容。

已婚師兄:必須發願此生盡形壽拒絕除和法律承認,具有正式夫妻關係配偶以外的人發生任何形式的性行為。

未婚師兄:必須發願此生盡形壽拒絕在結婚以前(拿到正式登記註冊的結婚證之前),和任何人發生任何形式的性行為(包括男女朋友)。結婚後要求同上。

每天真心發清淨願“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不犯任何邪淫的行為,不起任何邪淫的心念;願我盡形壽,乃至生生世世,常生清淨心、常存清淨念、常行清淨行。”同時還要發願生生世世不插足,不出軌、不破壞、傷害他人的感情,婚姻,種善因必定得善果,自己的感情和婚姻未來一定會收穫善果,只要能真心誠意,對戒淫必定有效。

3、吃素行善

經過懺悔,發願,斷除邪淫之後就是努力的行善。首先孝順父母,百善孝為先。

4、念佛號,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或者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5、恭敬精進勇猛的讀誦《地藏經》《金剛經》《普門品》《阿彌陀經》等大乘經典一定要持之以恆不可間斷!

6、戒殺多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