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用功持誦〈楞嚴咒〉出現的聖境


時間:2019/9/19 作者:緣生

你用功持誦〈楞嚴咒〉的時候,或者會夢見拜佛,或者夢見佛放光,或者夢見佛來摩頂,或者夢見佛和你講經說法,或者夢見菩薩、緣覺、聲聞、聖僧,或天上的天將,或者夢見自己騰身虛空,或者夢見會飛了,這都是好的境界;或者騎馬,或者渡江,種種祥瑞的光,或者有種種非常出奇的異相。

假設得到這些應驗,你更應該很小心的,你要發菩提心,身、口、意三業要清淨,更加緊你的功夫來持誦這個咒。

可是你不可以對人去宣說,你有什麼感應了,有什麼靈驗,叫人相信你,對你有好感。你有什麼感應,自己知道就得了,你盡炫示自己的功德,各處賣廣告,滿街賣修行,這是不對的。你如果這樣,便有了漏洞,魔就得其便。就好像你有了財寶,不把它放在保險箱裡,你把它放在門口,一定會被人偷去。所以修佛法要很小心,不要讓天魔外道得便。

可是和你同道的,就是一同修行,你不是為了名利,或者為了令人恭敬我、讚嘆我,你可以說的。

在《楞嚴經》上說:你要是誦持〈楞嚴咒〉,有了功夫,有了受用,那麼八萬四千金剛藏菩薩和他的徒眾眷屬,就都常常隨從保護著你,令你遂心滿願。縱然魔王想找一個漏洞,想來找你的痲煩也沒法子。

在過去五祖弘忍大師在湖北東山那個地方修行,他戒行精嚴,修行也特別認真。有一次土匪把這個城給圍上,弘忍大師忍不住了,就想要救這個城裡頭的老百姓,於是乎他就下山了,從東山那個地方到湖北城裡去。土匪一見弘忍大師來了,就嚇得丟盔卸甲望影而逃。

為什麼這樣子呢?因為弘忍大師雖然是一個人下山來的,可是土匪看到完全是穿金盔金甲的天兵天將,就好像從天上下來的天神一樣,都穿著金盔金甲,手裡拿著寶劍威武奇揚的。土匪一見到這樣的情形就嚇得望影而逃,不用一刀、一槍、一箭,他們就撤退了。

這是因為弘忍大師他誦持〈楞嚴咒〉,所以土匪一見著弘忍大師就嚇得跑了。這也可以說是金剛藏菩薩顯聖,也可以說是弘忍大師修行的威德把他們都懾服了。那麼一個修道的人能不用一兵一卒,把這個土匪給嚇跑了,這就是有真正的功夫才能這樣子;若沒有真正的功夫,怎麼會有這樣的感應道交。

因為釋迦牟尼佛為了保護我們現在所有一切初發心的學道人,所以宣示〈楞嚴咒〉,來幫助我們得到定力,令我們身心泰然,沒有什麼痲煩。所以我們時時刻刻不要忘了這個法。我們若能誠心專一誦持〈楞嚴咒〉,就是紹隆佛法,就是正法住世。

【編注】恭錄自《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第三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