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念佛時出現各種身心反應現象解析


時間:2019/9/20 作者:覺慧普弘

念佛時出現各種身心反應現象解析

大多數念佛人在念佛的同時都會出現一些境界現象,大眾共修念佛的時候,出現境界現像的機率更多,若是在一個有真正修德的道德場中,就是道場中有真正的修行人,這個人有修有證,真正開悟或見性之人,和這樣的修行人一起共修,共同念佛,就更殊勝了。

為什麼念佛的同時會出現境界現象?那是佛力加持的。

為什麼和有修有證的人一起共修念佛更殊勝,因為,有修有證的人自性德光放出來了,自性德能出來了,大多數人的自性光還沒有顯現,都可以沾光,沾放光人的自性德光,自性德光就是佛光。

每個人,每個眾生,都有和阿彌陀佛同樣的自性德光,原本具足,因為業障重,沒有顯現出來。

開悟、見性之人放光,佛菩薩、阿彌陀佛放的光更殊勝。

自性放光,就有德能相好,就會現出殊妙莊嚴的境界,這些自性光、殊妙境界現象等,常人是看不到的,但確實是真實存在的。人身上的一些靈性眾生們有些能看到。從開悟開始都放光,都現法身。有些眾生菩薩在人身上會見到修行好的人放光,能看到其人的法身。

在阿彌陀佛放光加持,諸佛菩薩們同時放光加持,開悟見性之人自性放光加持下,韋陀菩薩,諸多龍天護法,諸多金剛護法等,慈悲護持下。

共修念佛的所有同修們,都會很快的消業障。在消業障的同時,會有一些相應反應,亦即境界現象出現。

與有修有證的人在一起,會感覺磁場好,心情好,心清淨。

每個人都是眾緣和合之體,每個身體,都是一個虛空法界,每個人累生累世以至今生,一切所殺所害、所食、嗔恨、忌妒過的,因殺、盜、淫、妄、酒,所傷害,或結過怨的,結過怨的,因恨、怨、惱、怒、煩、結緣結怨的,因綺語、兩舌、惡口等無量無邊諸多罪業結怨的,累生累世的老祖先,累生累世的家親眷屬,一切有緣人,一切有緣眾生,累生累世在六道中走個遍,做過天人、阿修羅、人、畜生、惡鬼、遊魂,無論在那一道都結過緣,都有自己的有緣眾生,結過因緣的一切所有冤靈,這些眾生,都在我們現在的身體裡,他們和我們一體。他們都在等待我們結佛緣,聞佛法,明理開悟,得度成佛,他們都在和我們一起學佛,一起念佛,借我們共有身體修行,借假修真,借我們學佛的光,借佛光,沾佛光,成佛作佛。

在佛力佛光加持下,他們在我們身體裡都想往外走,都在往外走,都在我們身上下來,成佛去,因為他們有業障,我們也有業障,在他們離開我們的同時,就有了業障反應,也就是各種身心反應,有的是身體反應,有的是心理反應,都是好事。

身體反應是他們離開我們身體的感覺。

心理反應是他們在我們身上的心情反應,因為同一個身體,所以,我們也有同樣的感受。

現在把各種反應現象加以說明:

首先要肯定出現任何現象都是佛菩薩們加持消業障的結果,出現壞境界現象不要害怕,有佛菩薩在,到時候自然就沒了,出現好境界現象,也是佛菩薩加持消業的體現,絕對不是自己有修德了,都是佛菩薩加持的現象,無論出現啥樣現象也不要放在心上,不要想它,不要執著,業障消完了,啥現象都沒了,身心就會清淨。

身心反應的大小多少,與根性有關,根性好的人反應就小或少,有的人沒有反應。

身心反應大小多少也與信實度有關,在同等根性下,信實度強的人反映強烈,業障消得快些,信實度小些的人,反應小些,業障消得慢些。

身心反應與業障深淺有關,業障重的人反應就大,業障輕的人,反應就小,業障太重的人根本不信,沒有反應。總之,大多數人都有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反應。一點反應也沒有的人非常少,開悟或見性之人,反應小或沒反應,雖沒反應卻知道一切反應的因緣結果。

有的人業障太重,一念佛就出大的不好境界現象,被嚇回去,不敢念佛。

因為業障重,同類眾生太多,業障不能夠同時消完,同樣現象也會經常出現,消業障的時間也會很長。

消業障的速度與明理程度有關,不明理的人消業速度慢,明理的人消業就快,成正比。總之,念佛出現身心反應現象是佛菩薩加持眾生的同時,眾生們出現的身心反應。

1、好多人不念佛不困,一念佛就困,念上佛不知不覺就睡覺,佛號一停下來就醒了:這是因為業障太重,眾生太多,念佛功德非常殊勝,念佛的同時,在佛力加持下,大量眾生都在起現行,都在往下下,都在離開我們身體,它們太多,我們做不了主了,不想睡也不行,困得不行了,有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睡覺,實際上睡得很沉,佛號一停下來就醒了,這是好現象,不用擔心,佛號停下來就會好,你念你的佛,念佛睡覺消業都不耽誤。睡醒了接著念,其它的啥也不想,都交給阿彌陀佛。

2、身體左右或前後搖晃,搖擺個不停,這些現象大多數是,身上有蛇、蟒類眾生,是它們在身上起的反應。

3、身體冷,渾身冰涼,尤其下半身冷涼,這類現象多數是身上的蛇蟒類眾生,或水族眾生多,地獄道的,寒冰地獄的鬼眾特別多,這幾類眾生的反應。

4、愛跳舞,愛唱歌,愛喝酒,愛抽菸好色,淫慾心強等現象,多數是仙家菩薩多,蛇蟒常黃胡等多,酒仙酒鬼,煙仙、菸鬼,淫慾鬼,淫慾魔多。胡黃仙愛跳舞,愛唱歌。

5、經常說些讓人聽不明白的話,斷斷續續,胡說八道,一般都是鬼在說話。

6、經常說所謂的宇宙語,就是仙語,就是身上的仙家在說話。蛇蟒常黃胡等諸多仙家都會說類似的話。

7、經常打哈欠,伸懶腰,鼻涕一把,眼淚一把的,大多數都是仙家反應。

8、身上經常有亂動,彈跳,秫秫感,大多數是昆蟲螞蟻等或鬼眾的反應。

9、身體某處有疼痛感,是被我們殺害傷害過的眾生。

10、忽冷忽熱,大多數是仙道或鬼道及天道眾生的反應。

11、酸痲脹痛等諸多現象,大多數是被我們傷害過眾生的各種痛苦表現。

12、害怕膽小,是膽小鬼,經常做虧心事,偷盜,偷人,偷情等,見不得人的勾當所致,所招感的眾生反應,亦即心理反應。

13、性格霸道,無緣無故發脾氣,是平時脾氣稟性重,急火性重,不講理,不讓人,霸道等性格所招感的,有啥樣的性,就招感啥樣的業力眾生。愛打架、愛罵人,整天打打殺殺,拿刀動槍的人,惡鬼助著你,就招感惡鬼,惡魔。

14、在念佛的時候,非常歡喜,開心快樂得不得了,自己不知道為啥這樣,這大多數是因為,身上有根性好的眾生,見到佛菩薩或一些殊勝境界現象所致。

15、經常有傷心難過,總覺得這個世界很苦,沒人理我,沒人要我,沒人關心我,別人都比我強,都不管我了等諸多現象,大多數是抑鬱症、精神病的眾生比較多。

16、在念佛的時候,身體某處不好使,就是某處在往出反業,是消業現象。

17、覺得頭大,臉大,僵硬。大多數是身上有某種頭大臉大的眾生感覺。

18、像戴大帽子一樣的感覺,頭暈、視物不清,大多數天道、老祖先或仙道菩薩太多的反應。

19、身體某部分有抻拉感,是眾生從身體裡往外出的反應。

20、突然煩惱的,愛怨人的是自己有這樣的稟性,招感的這類眾生。

21、愛餓,吃不飽,吃完還餓,是有惡鬼在身上的反映。

22、脹飽,肚大膨脹,怨氣鬼多。好怨人,好生氣。

23、還有些人會看到一些佛菩薩等現象,聽到一些聲音等,諸多現象。都是身上眾生看到的、聽到的。

24、有的人看到自己從身體裡出去了,到極樂世界見佛菩薩了或到地獄見到閻王鬼眾了,等,看到某人身上有啥樣的眾生了等,都是眾生菩薩們在我們身體裡看到的,不是我們自己看到的。

25、有的學佛人到一些地方後,身上或頭上有感覺,覺得頭大,或冷或熱,愛頭暈,打哈欠,伸懶腰的,回到家或回到道場一會就好了,這是那些地方的眾生菩薩們跟你來了,是求你幫助的,是好事,念一會佛就會好的。

26、有些學佛人,突然,完全吃素,不吃素不行,有的不吃鹽,有的只吃清水菜等諸多類似現象,是身上有一些大修行的眾生現象,是它們要這樣做,要這樣修行。

27、有的學佛人,沒學多久,就說偈語,能說能寫,突然間感覺自己非常明理了,感覺自己開悟了,甚至感覺自己明心見性了,這樣的人,這樣的現象,大多數都是身上有大修行的眾生,是它們的感覺,不是這個人自己的能力。

28、念佛時,嘔吐不止,有吐水的、有吐粘沫子的,有吐痰的、有吐黃水的、綠水、赤橙黃綠青藍紫等各色水,酸甜苦辣鹹等五種味道的各色物質、有吐黑紫色血液的、黑紫色血塊的、血絲、肉瘤狀血塊等,都是在去病,吐病,出現這些現象的人病都很重,大多數人只能在道德場中念佛才會出現上述現象,道德場中有真修行的人,所以在道德場中念佛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29、念佛的時候出現頭暈,高血壓等現象,都是在消業障,都是在去病。

就想到這些,就敘述這些。

無論是出現啥樣的現象,都是好現象,但不要執著任何現象。這些都是我們身上的業障眾生,離開我們的時候所出現的各種現象,因為我們所造作的業障無量無邊,啥樣的都有,所以,所顯現出來的現象就啥樣的都有,都是眾生離開時的表現,離開我們的身體後,就會被佛光加持成佛去。因為我們業障重,他們下來的時候非常費勁。有的是他們的心情感受,有的是他們身體的感受,有的感受是眾生太多。總之都是好現象,不要擔心,不要害怕,別以為是壞現象,都是好的。都是消業障的過程。

有的人一念佛,妄念就起來,妄念特別多,一念佛就困。一念佛就睡覺。這也是業障重,也是念佛消業障的表現,有這樣現象是好事,絕不是壞事,有這樣現象的念佛人最好用念佛機念佛,不要用快念,一定要用慢念,最好用淨空老法師的四字慢念,用老法師的四字慢念念佛最受益,用老法師的四字慢念帶動自己念佛,大多數人剛開始念佛的時候,妄念也會相應多起來,越念妄念越多,都是好事,這是佛菩薩加持,佛號功德加持,是在去妄念,是在消業障,現業就是了業時,現妄念了妄念,不要擔心,不要害怕,繼續念佛,一般繼續念到半小時或一小時後,妄念就會很快減少,身心越來越清淨。念佛困頓的人也是一樣,都是在消業障,用念佛機帶動念佛,實在困了就睡,睡醒了繼續跟隨念佛機的佛號聲念佛,這樣就會再次提起念佛,一定要堅持念佛,無論出現什麼境界現象,都不要理會,都要繼續念佛,念過一段時間後,那些境界現象都會自然消失,也就是這樣的業障消掉了。

在正法道場時,身上有反應是好事,絕不是陰性眾生多。而是在消業障。是諸佛菩薩在幫助消業障,在幫助把身上的業障眾生往下請,都是下眾生的表現。

無論在哪裡出現啥樣的境界現象,都不要害怕,都不要理他,都要感恩,感恩佛菩薩,護法菩薩們慈悲,感恩他們給我們消業障,念阿彌陀佛聖號的時候,出現境界現象的時候會更多,是阿彌陀佛聖號不可思議的真實功德力在起作用,都是消業障、祛病的表現。

這就是念佛受益的表現,是佛號功德利益的證明,應該更堅定信心念阿彌陀佛。不要懷疑,不要害怕。繼續念就好。如果自己不懂、有疑惑,或有擔心害怕的心,就找位真善知識,向善知識請教,或到真正的正法道場念佛,就會有善知識把這些道理告訴你,以利你堅定信心,保持念佛,增長念佛時間,增長念佛功夫,確保當生成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