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這些理由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吃素​


時間:2019/9/2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這些理由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吃素

為了自己的健康

越來越多的人為了自身健康而選擇素食:精力旺盛,皮膚年輕化甚至是青春永駐這些詞語只能與那些狂熱的素食客聯繫起來。好吧,青春永駐有點誇張了,但現在確實有很多科學研究證明了素食的好處,和西方主流飲食相比,說素食能讓人成為不老女神(男神)也不為過。

搭配合理的植物為主的飲食富含蛋白質,鐵,鈣等主要維他命和礦物質。這些源自植物的營養物質往往低脂高纖,帶有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減輕現代社會最大的健康問題,如肥胖,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

為了我們生存的環境

從回收生活垃圾到騎腳踏車去上班,我們都在考慮如何才能讓生活更加綠色環保。個人降低碳排放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拒絕動物食品。

從回收生活垃圾到騎腳踏車去上班,我們都在考慮如何才能讓生活更加綠色環保。個人降低碳排放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拒絕動物食品。

為什麼肉類食品如此對環境有如此大的危害?

生產肉製品和其它動物製品給環境帶來了巨大的負擔--餵養動物需要大量的穀物和水,把產品從農場運到餐桌需要交通運輸和其它環節(如屠宰)生產肉類需要的大量的穀物飼料造成了大面積的森林被砍伐,野生動物棲息地消失以及物種滅絕。

僅在巴西,560萬公頃的土地被用來種植大豆以滿足歐洲畜牧業的需求。驅趕貧窮的人們種植用作動物飼料的經濟作物而不是給他們自己吃的糧食,從而增加了世界上營養不良的人口比例,這片土地真是「功不可沒」呀!相反,如果不吃肉,就會減少農作物的種植面積,那麼素食主義就成為減輕環境壓力最容易,最和諧,最有效的方法了。

為了人們自己

要保護我們的星球,素食主義是個可持續的選擇,正如那樣,以植物為主的飲食方式也是我們養家餬口的可持續的方式。植物飲食所需要的土地面積至相當於肉類和奶類飲食所需要的三分之一。由於無數的環境和社會經濟問題,全球食品和飲水越來越不安全,選擇一種更加可持續的生活方式迫在眉睫,再沒有比這更合適的時候了。

拒絕動物製品不僅僅是緩解食品和其它資源緊張的一個最簡單的方式,更是反對這個效率低下的食品生產體系最簡單的方式,因為這個體系極不公平地讓全世界最貧窮的人掙扎在死亡線上。

為了可愛的動物

素食者之所以要成為素食者,讓他們做出這種決定並付諸行動堅持下去的原因中最關鍵的一個就是為了避免殺害動物,但這卻不是唯一的原因。這期中也包括人們和動物之間產生了難以割捨的情感,很多人相信只要是有感情的生物都有生存和自由的權利。具體的先不說,拒絕動物製品就是一個立竿見影的方法,在任何地方你都可以站在動物們的立場上,堅決反對虐待動物剝削動物的行為。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