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鬼神愛聽《地藏經》


時間:2019/9/23 作者:妙音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老林長去年往生,我們培訓班的同學們都參加助念送他往生,種種瑞相大家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往生之後他的冤親債主很多很多,冤親債主跟著法師們到居士林念佛堂,附在杜居士的身上,說話了。

他說他們看到老林長往生,非常歡喜,非常讚嘆,他說:「我們是他的冤親債主,居士林的護法神準許我們進來,我們沒有惡意,我們是來求皈依的,是來求聞法的。」說了很長的時間。

那時候我正在香港講經,同學們馬上打電話給我,說老林長的冤親債主附身提出要求。我說:「好,你們立刻給他做皈依,做完皈依的時候,請他們來聽經。」

他又說了,講堂法師的光太強,他們受不了。然後我們跟他談判,開放二樓我們的餐廳、一樓餐廳,用電視機播放講經的錄像帶。他同意了,他要聽什麼經?指定《地藏菩薩本願經》,鬼神特別喜歡這部經,我們就二十四小時播放。

現在我不知道有沒有在播放,如果是利益鬼神就是一部《地藏經》永遠不斷在那裡播放,他們得無量無邊的利益,二十四小時不中斷,鬼神歡喜,諸位如果明白這個道理。

我們《地藏菩薩本願經》流通的光碟很廣,你在家裡面可以播放,不要怕鬼上門,那些鬼都是好鬼,不是惡鬼,來護法的,惡鬼不會聽這個經的,聽這個經都是修行的鬼,將來他們都能夠往生,他感你的恩。

晚上睡覺你就放在你的客廳裡面去放,聲音開小一點,不妨礙你的睡眠。他們在用功,我們在懈怠,要生慚愧心,常常要想到他們、關懷他們、尊重他們、幫助他們,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三二卷)》2001/8/18新加坡淨宗學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