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遇到疾病和困難時,找靈媒有沒有用處?


時間:2019/9/23 作者:妙音

許多學佛人平時聽經、念佛,但遇到疾病和困難時,就去求神、算卦、看風水、找靈媒、求感應,有沒有用處?這些人是不是真有功夫?有問題。

算命算得那麼好,他為什麼不算他自己?為什麼天天擺個小攤子討生活?看風水看得那麼好,為什麼不為自己看看?多想想,你就明白了。

求感應,感應是求得的嗎?不是求得的。靈媒現在社會上很多,我們也接觸得很多,你得有智慧!他說的如理如法,可以做參考;如果不如理不如法,他是來騙你的。

有沒有靈媒騙過我?我也曾經遇過。他胡亂地來要求,我就很不客氣,「你們統統各歸本位,趕快走」,他真的就走了,以後再不找我了。

一定要曉得,佛是以教學幫助一切眾生,接引一切眾生;妖魔鬼怪雖有神通,教學他不行,所以佛絕不用神通感應,佛用正規的教學,「身語意」三業的教學。

我們在經典裡面,認真地去學習,佛講的理論我們曉得,一點疑惑都沒有,佛教我們放下妄想分別執著,我們一切時、一切處、一切境界之中,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你放不下,佛千經萬論給你講這些道理,慢慢地你道理聽明白了,你就會放下。放下,你才能契入境界,什麼境界?回歸自性。

你一回頭,一回歸,你比這些神靈就高明得太多了,他沒有出六道,他連阿羅漢都比不上,這些神靈也是六道眾生,你勸他念佛,勸他往生西方淨土,他會很感激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