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生活放縱,不知惜福,祿盡人亡


時間:2019/9/23 作者:心源

我看到彭鑫醫生,在青島企業家論壇裡面的報告,他完全從中醫的角度來看。他舉了一個例子,一個年輕的企業家,三十多歲得了重病,這個年輕企業家,在大陸上還是非常優秀的,國家選出來的尖端人才,事業很成功,很有錢,於是在生活上就放縱。他告訴彭鑫醫生,好像是半年當中換了三個女人。彭鑫告訴他,給他診斷的時候縱慾過度,你得的病是要命的病,沒有辦法救的。他給他開了藥,告訴他「你真正想再能活下去,一年到兩年決定不能有房事。」他不相信他的話,沒照做,他就預期給他講,如果你還是像以前一樣縱慾,六個月,你的兩個腿會發痲,腳底會發涼,就是你腳底是冷的,你這個腿是痲的,會有這種現象出現。結果他三個月之後打電話給彭醫生,他說「你講的徵兆我現在已經有了,怎麼辦?」沒有法子,沒救了,好像三十幾歲就過世。這在佛法裡面講「祿盡人亡」,他有壽命,應該是七、八十歲的壽命,七、八十歲那種福報,正常去享受那個福報,他三十年就把它用光,不知道惜福。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七十八集)2009/8/20台灣檔名:12-047-007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