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不管相不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


時間:2019/9/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不管相不相信,輪迴是真實存在的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58

佛陀說了八萬四千個法門,都是為了讓眾生解脫煩惱和痛苦的,為了讓眾生早日成就解脫,離苦得樂,一切都為眾生著想。所以我們能修到這些法的話,不管對今生的幸福快樂還是來世的解脫成就都非常有幫助,非常有必要。假如我們只有今生沒有來世的話倒也無所謂,無常就無常,也就無所謂了,但不是這樣。我們還有一個暇滿的人身,還有輪迴,死了並不是一把火燒掉什麼也沒有了。如果真是這樣,一切都變得簡單了,死了就死了。但不是這樣,死了我們還要去投胎轉世,還要繼續輪迴,佛陀講得很清楚。

但很多人無明愚痴,不明白,不相信。為什麼不相信?他說「看不見」就再也說不出理由了。假如看不見就認為沒有的話,那明天看不見,是不是就沒有明天了呢?輪迴是真實存在的。現在全國各地很多地方都有能回憶前世的案例,我們藏地也有。有的小孩生下來,會說話時就對父母說,「我不是你們的兒子或者女兒」,他把前世父母的姓名、地名、家庭都說出來。剛開始的時候有的人覺得奇怪,以為那個小孩不懂事,亂說,但是他這樣說了以後家人就去調查了,發現確實有這樣的事情。家人把他帶到他前世的父母家,看起來他們的感情還很好,他也非常喜歡他前世的父母,他前世用過的碗、穿過的衣服、騎過的氂牛、放過的氂牛等等,他都能認出來,前世的名字也記得;把很多牧民的氂牛和他家的氂牛放在一起,他也分得很清楚,「這是我家的,這個不是我家的」,全部都認出來了,所以你沒辦法不相信的。這種現象全國各地都有,國外也有,漢地也有,不是謠傳,很多人都遇到過,這就說明輪迴是真實存在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