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許多的靈魂都想到這個世間來投胎


時間:2019/9/26 作者:心源

這幾天,我是想用一個月的時間,帶著我們幾位同參道友,每天把美國的魏斯他的著作,我把它節要節錄做成一個光碟,大概四個半小時。我帶著這幾個同學每天看一遍,看一個月,也就是說把它看三十遍。這裡面雖然境界不高,沒有脫離六道輪迴,自始至終處處教人斷惡修善。他是用催眠,從催眠裡面得到啟示,知道什麼?知道確實有輪迴。所以他肯定,人生到這個世間來,靈魂進入這個肉體來乾什麼?來學習的,生生世世都在學習。就像學生上學學習一樣,你能把你的功課都學習完畢,都及格,你就畢業了,離開這個世間;如果要是學得不好,下次再來,留級。魏斯博士大概沒有學過佛經,學過佛經會對他有更大的啟示。

...他說你要知道靈魂是自己。他只到這個階層,把靈魂看作自己,認為靈魂不生滅。人死離開身體,漂浮在空中,他很清楚,靈魂很清楚,他也沒有痛苦。他看到自己的身體,離開他的身體,也看到周邊的人,親戚朋友在照顧他,甚至於醫生在照顧他,他看得很清楚。他很想跟這些人談話,但是他說話人聽不見,他去摸摸他,人沒有感覺,他可以從他身體這樣穿過,他也沒有感覺。瀕死經驗,這個案例很多,提出許多證據來說明。

我們一定要知道,到這個世間來這一生,我們是有哪些功課必須要做的,這佛家講得透徹。你要把身見放下,不要再執著身是我,身是我的工具,要不要愛惜它?需要,要照顧它。放下身見,放下邊見,我們講對立,記住不跟任何人對立,人緣關係就好了。無論什麼人,跟你家人和睦相處,陌生人也能和睦相處,不同族群的人、不同信仰的人、異族人,甚至於修到最後這個境界好,毀謗你的人、侮辱你的人、羞辱你的人、傷害你的人,冤親債主統統可以和睦相處,那是佛菩薩的境界。你知道那些冤親債主是什麼回事情?他們在迷惑,他沒有覺悟,他要覺悟就跟我一樣。修行在哪裡修?順境裡面修、逆境裡面修,順逆都是修行最好的場所,最殊勝的緣分。順境裡面學什麼?學沒有貪戀。逆境裡面修,修沒有瞋恚、沒有怨恨,無論受什麼樣的災難、病苦,不怨天不尤人,修這個。所以,災難、病苦、折磨不是壞事,好事!你在這裡面通過了,確實沒有一點怨恨,你畢業了,成功了。

...魏斯博士說了一句話很有趣味,這個世界人口增加什麼原因?這個地方,他講這個地球,就是修行的學校,這個學校裡面的課程很熱門,許多的靈魂都想到這個世間來投胎。為什麼?學的功課很多,順境逆境、善緣惡緣,很多!成就很容易。所以人口不斷上升,還有許多靈魂都往這邊擠,都想到這個學校裡面來學習。他這個話說得有道理,我覺得是真的,不是假的。這個地方修行真的叫大起大落,你要修得好的,大幅度提升,可以提升到西方極樂世界實報莊嚴土,真厲害。如果用蕅益大師的話來說,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就無比殊勝,這個世界有。這個地球環境是好環境,真正想成佛、想成為法身大士,一生當中能夠脫離十法界,這是個修行非常理想的地方。首先,放下自己所有一切不善的行為,與一切眾生和睦相處。從哪裡開始?從家庭開始,先對你父母、對你的兄弟姊妹、對你的親戚朋友,一層一層擴大。培養你的慈悲心、你的真誠心,真誠的慈悲。擴大到(這是大乘佛法)對所有的動物、對花草樹木、對山河大地、對遍法界虛空界裡面的一切眾生,我們今天講不同維次空間的眾生,唯一真誠清淨平等的愛心。這是我們的功課,我們能夠學到這一點,畢業了,這個畢業不是國小畢業,不是中學畢業,這是博士班畢業;換句話說,一生當中,大乘教的博士你就拿到了。博士是什麼?法身菩薩,分證即佛,我們要幹這個。在環境裡面隨緣,順境隨順緣,善人隨善緣,逆境隨逆緣,惡人隨惡緣,處處順,順這個字不得了!所以中國人講孝,什麼叫孝?順就孝,沒有反抗,沒有迴避。面對著境界,人事的境界、物質環境的境界,用智慧決定不用煩惱。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八十五集)2009/8/27台灣檔名:12-047-008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