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茶館老闆的因果遭遇


時間:2019/9/26 作者:學佛-長沙

茶館老闆的因果遭遇

因為經常買茶,我認識了一位普洱茶做得很獨特的小老闆。

有一次她到昆明,打電話叫我去吃飯。請客的人點好了一盤醉蝦,滿盤的蝦基本上都是半醉狀態,還在不斷彈跳。席面上我只認識她,所以也不好說什麼,只是私下裡勸告她別吃那些蝦。之前我給她排過八字,傷官是她八字中的忌神,當時大運逢傷官,流年也不利。這種情況之下,她如果再吃得如此殘忍,恐怕要招災惹病。

但她特別喜歡這道菜,根本沒將我的話當回事。一桌人中就她吃得多,一邊吃,蝦子還一邊在她筷頭上彈動。

她回到普洱後,我過了三天再聯繫她買茶時,她已得了腎積水,在醫院裡掛著鹽水。我再次告誡她,並讓她趕緊去放放生。她還是不信:“誰沒個病沒個災的?生病與吃蝦,這是哪跟哪?”結果本來不是很麻煩的病,兩個多月都治不了,中醫、西醫、土方試個遍,還讓遠在大理的朋友寄偏方給她。整天灌藥,但湯藥就像荷葉上的水,基本對她起不了作用。

再次聯繫上時,我了解到這種情況,再次讓她去放生。她被那病折騰得夠嗆,這一次終於有點動搖了,病急亂投醫,姑且一試吧。她到菜市場買了一公斤多泥鰍,十三四元錢吧,騎個機車跑到河裡放了。放下去的那一刻,她心裡莫名感動,以前從沒把那些小東西當過生命的,這一下突然覺得非常親切。

也是從那天起,她吃下去的藥就管用了。很快開始好轉,過了幾天就康復了。過了不久,她又主動叫上別人一起去放生。她是開普洱茶店的,後來回憶,每次放完生後,第二天生意就特別好。

信仰對她而言是很遙遠的事,但她對錢的感情特別深,於是開始信佛了。剛開始,她凡逢初一、十五,必定上寺院燒香,慢慢隔不了幾天就去一次。她很小氣的一個人,到寺院也大方起來了。這樣持續了近一年,生意也一反常態地做得特別順。

今年有一次聯繫時,她告訴我準備接手一家國道旁邊的農家樂,一邊開餐館一邊賣茶,相互帶動生意。

我勸她別接手,因為她目前的生意順純屬燒香放生所致,實際上這條大運是很不好的。這樣的差運,如果開餐館,從事殺業,只怕會失去佛門的護佑,招來兇險。

她反覆考慮了幾天,為利所誘,還是接手了過來。

過了半年再聯繫時,她的情況慘不忍睹,如同在地獄中打了個來回。她老公與餐館一個十六七歲的服務員混到一起去了,那小姑娘懷孕後,兩人私奔兩三個月了,音信杳無。她媽媽過來幫她帶孩子,剛走到店門口就遭了車禍,給她留下深深的悲傷與愧疚。

她獨自帶著一歲多的兒子艱難求生。那地方偏,年輕人耐不住寂寞,好不容易找到的小工,老是做不了多久就跑了。她一個人照看著兩家店面的生意,又當老闆又當小工,生意又不好。而且價值數萬的制茶設備又被人偷了,暫存在別人家的幾萬元錢的茶葉,人家說什麼都不給她了。

一連串的沉重打擊,都不知道她是怎樣扛過來的。我問她燒過香沒有,她說從接手餐館後就再也沒去燒過香、也沒放過生,根本不想去。這是業障所致,業障重的人就是很排斥真正有利於自己的事的。

茶館老闆的因果遭遇

根基深厚的人,處處為善。所謂“為善最樂”,時時念茲在茲不會忘記。

業障深重的人,專聽不良善的話,和不合理的話,把它當作金科玉律奉行。縱使善知識教他做合理的事情,他不會聽的。

惡知識教他做不合理的事情,他就去做。為什麼?因為合理的事,違背他的思想;不合理的事,卻合乎他的要求。

這是一般人所犯的毛病。

無論什麼人,看他歡喜什麼,就知道他的根性怎么樣。

茶館老闆的因果遭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