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護法神好厲害,修行人個個都要警覺


時間:2019/9/27 作者:妙音

前兩天,從杭州東天目山來的五位居士,這裡頭齊居士帶頭,她給我講天目山道場恢復的經過,很不容易。這個道場已經荒廢了四、五十年,沒有人住,殿堂都倒塌了,她發心把它恢復起來。四年當中,山上感應不可思議。她是個居士,道場恢復,總希望有出家人常住在山上修行用功,這是她的一個心愿。所以遇到法師,只要是出家人,她是真誠的恭敬,恭敬供養;縱然在規矩上有些不如法,她心是真誠的,這個太難得了。真誠心供養,感動鬼神,那確實是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這裡面還有鬼神。我聽到她講的故事,裡頭有一段說,鬼神附在一個人的身上。這鬼神也還不錯,山上那些修行人,他不附;鬼神附在身上,人這個體力的消耗太大,身體弱的人吃不消,所以他找一個年輕力壯的人,附在他身上。

這個人齊居士也認識,但是那一天看到他,臉色蒼白,非常難看,一進門來,把屋子裡頭的人統統趕走,門關起來,說:我有話,對妳一個人說。「你今天怎麼搞的?」他說:我剛剛從地獄出來的。跟她講天目山的因緣。他說:本來妳上山,我不同意妳來的,結果看到妳心很真、很真誠,沒有為自己,妳是為佛法、為眾生,我們護妳的法,護持妳。告訴她,山上里出家人,妳不要待他太恭敬,那些人都沒有道心,我都恨不得趕走。那些出家人,果然一個一個被他趕跑掉了。真的是舉頭三尺有神明。

你這個道場,真正修行的道場,你不是真心修行,那你住不住?修禪的、修密的,到這個山上去住,頂多住兩、三個月就要走,少的住三、四天就要下山。打坐坐在那裡,鬼神把他推下座位,跌得一身傷痕。半夜兩點、三點,青面獠牙的鬼出現了,天天晚上出現,只好捲鋪蓋趕快下山,都是出家人。她說在山上念佛的,有不少老太太、老阿公在山上念佛,一個個都平安無事,住得非常好。這個道場難得,護法神在那裡監督你是不是真乾?真乾,擁護你,真的讚嘆擁護;不是真乾,趕你下山。所以我告訴我們同學們,齊居士到這邊來,是佛菩薩派她來給我們做見證的,警策我們,勉勵我們。希望我們出家同修,將來都到她那個山上去住一段時期,看看會不會被護法神趕出來,到那裡去考試,考驗考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