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不破壞別人的家庭


時間:2019/9/27 作者:沐陽

家和萬事興。家庭和睦,一切事業才能興盛起來。

有很多女性看到別人家的丈夫帥又會掙錢,於是想盡一切辦法占為己有。可是天地間的規律不是這樣的,社會由一個個家庭組成,每一個家庭的穩定共同促成社會的安定。你破壞了別人的家庭,不僅犯了邪淫,也犯了盜戒。比如說,你讓一個男人離了婚,那傷害的是對方的愛人、父母、子女。你讓別人的家庭破碎,也為自己種下了婚姻破碎的惡因。

《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中說道:“自愛身命,不應殺生;自重資財,不應偷盜;自護妻室,不應侵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現在社會的離婚率非常高,出軌、第三者現象比比皆是。這是不正常的。其實,兩個人會產生感情,都是因緣和合。當下可能愛得死去活來,當時間推移,或者能夠退開一點,降下心理上的熱度,就會發現,這樣狂熱的愛並不真實。很可能是內心缺失的外在表現。

人在面臨誘惑的時候,需要勇氣和定力去抵抗。婚姻不可避免地會走向平淡,但平淡本就是生活的樣子。婚姻中激情不可少,恩情更不可少。人總以為那些讓人神魂顛倒的才是愛。孰不知,一點一滴的付出,一起度過的每個清晨黃昏,才是深入骨髓的感情。

不要為了一時的心動而破壞一個本該完整的家庭。一時之歡,如飲鴆止渴,填補不了自己龐大的空虛。而它帶來的消極後果,卻是持久而沉重的。

一個人真正成熟的時候,是對自己行為負責任的時候,是開始明白,不是所有的好東西都應該屬於我。君子有成人之美。他人的緣分,我們不去攪擾。選我所愛,愛我所選。心安的日子,才是好日子。

此文若有功德,皆回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回向於法界眾生,希望眾生能夠離苦得樂,得大自在;回向於天下的家庭幸福美滿;回向於各位求夫求妻的師兄,希望師兄們都可以認真對待婚姻,美滿幸福!

弟子在此懺悔因無知無明所犯的邪淫、惡口、兩舌、妄語罪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