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婚姻不順,情路坎坷,必有因由!


時間:2019/9/28 作者:三生號

世俗中,有非常多的人,婚姻坎坷、情感不順,有人覺得是因為性格,有人覺得是因為三觀,有人覺得是因為金錢,有人覺得是巧合,有人覺得是命中注定。

但其實,「聚散皆是緣,離合總關情」,男女之間的情感、婚姻,全部都是緣起,能夠做男女朋友,特別是夫妻,一定是因著無數個前世的因緣業力感召。俗語講「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婚姻便是殊勝的因緣,加之兩個人福業相當,才促成的。

然而,婚姻的業因,又並非完全由無數個前世造就,它與你今生的業力同樣密不可分,這便是世間婚姻有的幸福、有的極其不幸的原因。

那麼,造成婚姻不幸的業因都有哪些呢?

婚姻不順,情路坎坷,必有因由!

第一,前世怨恨糾葛

生活中,有無數的男男女女,其實都非常優秀,家世好、性格好、學識好、事業好,但是在婚姻當中,卻總是遭遇「不公」。明明自己真的很好,在所有人眼裡都是寶,但唯獨在丈夫/妻子的眼中一無是處,挨罵受氣、冷眼相對、惡言相向,甚至冷暴力、家暴等等。

他們想不明白,甚至氣到生病、氣到抑鬱,都想不明白是為什麼,為什麼自己在婚姻里受盡委屈、受盡欺辱、痛苦難當,卻怎麼做都是錯,即便自己付出所有,似乎都很難能夠換來對方一絲的憐惜,更別提滿意了。

這很多便是無數個前世,雙方惡業造就,要知道「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所有的舊業都會帶到這一世來,前世的冤結一樣會帶來。直白些講,多數時候,這就是你欠下的,就是你應當承受的。

這個時候,不必埋怨,不必覺得不公平,自己好好的去修,去積累自己的福德,這業果終有終結的一天,怨盡福來。

婚姻不順,情路坎坷,必有因由!

第二、婚前生活邪淫

這是被現代很多人忽略的問題,無論男女,很多人在婚前都「放開」了自己,一切都覺得沒所謂,尤其當今信息發達,有些什麼雜誌、小說、影視對很多人產生了誤導。

殊不知,邪淫不只是對你的婚姻,對你的身體、運勢、事業等等都有著深刻的影響力,都會造成極其嚴重的惡果。

尤其,在婚姻生活的同時,還發生夫妻生活之外的邪淫事件,更是給自己造下深重的惡業,而這必然感召惡果,很多時候還會是現世報,當場報,不止會損自己的福德,對於子女亦會造成嚴重的影響。

所以,有這個問題的人,一定要及早收手、儘早改正,否則不單單是婚姻會出現問題,甚至整個人生都會遭受惡果。

婚姻不順,情路坎坷,必有因由!

第三、曾經墮胎

這個不是只指女性,導致女性墮胎,造成嬰靈孩子的男性,一樣會遭來惡報。

須知,人身難得,一個珍貴的生命,好不容易有來這個世界的一次機會,卻被自己的父母親手給殺害了,被剝奪了來到這個世界的權利,你可知道他的身體承受了怎樣鮮血淋漓的痛苦,他的心靈遭受了多大的磨難。

甚至很多人,在婚前曾數次墮胎,造成很多嬰靈,作下許多的惡業,如此婚姻生活不幸都是輕的,很多人可能再也沒有孩子,或者孩子習氣深重,整個家庭都會遭受惡報。

因此,曾經有過墮胎經歷的人,一定要真誠懺悔,為他們超度,並在佛前為孩子供燈七七四十九日,讓他們乘佛願力,得諸佛菩薩護佑,不再那麼痛苦。

婚姻不順,情路坎坷,必有因由!

第四、不孝順父母

父母,永遠是人這輩子最重要的福田,耕種好這塊田,才會為自己積累下最大的福德。

有些人搞不清楚,總覺得自己的生活跟父母無關,無所謂,好像除了丈夫/妻子,其他都是外人,好些的不聞不問,差些的直接破口大罵、拳腳相加。殊不知,這不但是給自己造下惡業,也是給孩子一個極其壞的「榜樣」,將來有樣學樣,遲早也會報在你的身上。

古今中外,所有不孝順父母的人,幾乎沒有一個有好的下場,而且這報應來得還快,要知道你敢在父母心上戳一刀,因果一定在你心上戳一刀,且這刀子更快、更狠。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